星星和月亮 10
在浩瀚的宇宙中,大家一直都和睦相处,从来没有吵过架。
可是,有一天,星星和月亮吵了起来,而且吵的还很凶呢。
原来,月亮觉得星星太多,遮挡了他的光。而星星认为,不能只让月亮一个人放出美丽的光。自己也要放出光彩。于是,两人就因为这事吵的面红耳赤。
月亮说:“这宇宙本来就是只能我放出光彩,别人想都别想。但是宽宏大量的我,却让你们和我一起享受这美妙时光,没想到你们却如此不识趣,找来所有的同伴一起发出亮光,你们这些行为,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星星也不甘示弱,说:“凭什么这宇宙只能你放光,我们为什么不能?再说这宇宙本身就是大家的,我们想怎样就怎样。只要妨碍不到你就行了呗。可你却三番五次的找我们的茬,你……居心何在?”
就这样,他们挣执不休,谁也不想退一步。这时,太阳公公来了,太阳公公说:“月亮,这宇宙不只是你的,也是大家的。”
太阳公公又对星星说:“星星,你也有不对的地方,你也要好好想一想。”然后太阳公公语重心长的对他们说:“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嘛,是不是,月亮,星星?”
月亮和星星听了太阳公公的话恍然大悟,边连连向对方道歉,星星和月亮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