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星星童话故事 2
晚上,月亮和星星挂在高高的天空。
星星眨着眼睛对月亮说:“你看我们一闪一闪地,多么漂亮啊!”月亮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们这些小东西,还敢跟我比,你们也太自不量力了”
星星不甘示弱地说:“你不就大了点吗?我们星星家族可比你强大多了,我们有无数个在一起”说完星星叫上了它们的小伙伴一起出来,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把月亮给吓跑了。月亮躲到了乌云的后面,这时洁白的月亮变成了灰月亮,一点都不亮了。月亮喷怒急了,它对星星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到了十五,月亮又亮了起来,而且又亮又圆的,这下可把星星比下去了。小星星又不服气了,于是两人又吵了起来。
这时,太阳公公来了,它问明了情况,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只看到了自己的长处,没看见自己的短处,这美丽的夜晚需要月亮你,也需要星星你呀!”它们听了太阳的话低下了头。
从此,它们成了好朋友,共同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