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和月亮 6
月亮和星星是一对离得很远的朋友。虽然它们住的很远,但是它们的关系很好——它们每天晚上一起出现在天空,用自己微弱的光芒为人们指引回家的路,几千年来都是如此不曾变过。
可是有一天,月亮发现它的朋友星星的数量越来越少了,它连忙问星星:“星星,星星你的同伴是不是越来越少了?”星星不解的说:“我也不知道呀!我们都是一起出的门,可是当我们和你汇合后,我总感觉它们就在身边,可是有一层像雾一样的东西把我们包围了,月亮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月亮长叹一口气说:“我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这都是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啦,地球上的人们科技越来越发达,可是高科技产生的污染人们根本没管,这样下去天上将会一颗星星也看不到。”“那怎么办?”星星着急的问。月亮轻轻地说:“这个问题我们解决不了,只能靠人类自己了。”
同学们,你们能帮星星解决这个问题吗?使它重新挂在天空和月亮做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