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和月亮 4
月亮和星星们是好朋友,它们每天夜晚都出去给人们照明,谁也不欺负谁,也不斤斤计较。每到中秋,人们边吃月饼边赏“众星拱月”,开心极了。
可是一个八月十五的晚上,月亮和星星们吵起架来了。月亮得意洋洋地说:“我可以照亮整个世界,你们呢?”星星们也不甘示弱地说:“我们星星比你强多了,你只会照亮半个世界,而我们遍布整个宇宙。”月亮捶胸顿足弯着腰说:“人们还边吃月饼边赏月,而且赞美我们,叫我大玉盘、婵娟、嫦娥、月桂、玉兔——听听,多宠爱我们呀!你们哪,小星星,哼!”星星们一时哽住了,落下了流星雨。
星星们一气之下躲进了乌云中,月亮看见星星们都不见了,开心极了。突然,月亮看见人们不吃月饼了,一手插着腰一手指着月亮愤怒地说:“你这个可恶的月亮,为什么欺负星星们?把星星们都赶走了,让夜空没有光彩!快把星星们请回来!”月亮听完人们的话,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人们又气势汹汹地说:“你还有脸哭,把星星们都气走啦,我们也都不理你啦!”说着人们都回到了家里,只剩下月亮一个人在天空中孤零零地待着。
不知过了多久,月亮觉得很孤单,心想:“哎,要是我不跟星星们争吵就好了。”月亮鼓起勇气向躲在乌云里的星星们说:“对不起,请和我一起重新照亮夜空吧!”说完之后又对人们说:“我再也不欺负星星了。你们能原谅我么?”人们原谅了月亮并说:“团结就是力量,每个人都是不可取代的。”
从此以后,夜空太*,人间太*,宇宙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