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和月亮 9
夜色朦胧的晚上,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
这时天空中一阵阵炫耀声绵绵不断地传来。原来是星星弟弟正在给月亮姐姐炫耀。
骄傲的星星弟弟上场了,它说:“月亮姐姐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原本是不会发光的!你身上的光都是太阳公公传递给你的,你再看看我,我身上的光芒,纯天然无公害。完全是自己发的光。而且我的样子也很好看,是五边形的,颜色是金黄色的。而你呢,圆圆的一点儿也不好看,只是颜色还稍微可以点。”
月亮姐姐听了星星弟弟的话很伤心,觉得星星弟弟说的也没有错。自己确实很没用,多亏太阳公公自己才能发光。想到这儿,月亮姐姐就显得非常难过。
这时乌云哥哥刚好路过看到了就问:“月亮姐姐,你怎么了?”月亮姐姐不想说,怕说了乌云哥哥也会笑她。乌云哥哥看了看星星弟弟那副得意的样子,又看了看月亮姐姐悲伤的表情后。似乎明白了什么?而这时星星弟弟又把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乌云哥哥彻底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只见乌云哥哥悄悄地把月亮姐姐给遮住了。而星星弟弟,还在自豪地夸着:“在晚上我才是最亮的,……”但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发现大地一下子暗了下来,它使劲眨眼睛,但是大地还是没有亮起来。正当星星弟弟不知所措时,乌云哥哥又让月亮姐姐从身后出来,这时整个大地都照亮了。星星弟弟看到这一幕说:“原来在晚上月亮姐姐才是最亮的。”
从此星星弟弟再也不说大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