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和月亮 7
天色渐晚,太阳已经失去了灿烂的光辉,星星和月亮偷偷地露出了小脑袋。
有一天,一只小鸟飞上了蓝蓝的天空,看见月亮说:“月亮好大呀!发出的光芒多么明亮,好美丽啊!”这说话声传进了月亮的耳朵里。它得意洋洋,迫不及待的去找星星,对星星炫耀自己,说:“你看,别人都在夸我,而你呢?别人都不理你。”
这时,只听到大地上有一个小男孩唱着一首儿歌,这歌声是那么动听,那么悦耳,是对小星星的赞美。
小星星听到赞美声有点儿小骄傲,沾沾自喜。他想让所有的朋友都知道这件事,于是他三步并作两步,急匆匆的地去找月亮,它见到月亮兴高采烈地说:“哈哈,今天真爽啊!小朋友把我歌唱,把月亮根本不放在眼里”
听了星星的话,月亮大发雷霆说:你就那么一点点,就这么骄傲,连我都看不起,无语!
星星说:“其实我们俩,各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如果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友好相处,我们的周围将是一片光明”月亮中了惭愧的下了头,从此它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