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深处 4
从那之后,没有一曲笛音能再像这样勾起我的回忆,刻在我的记忆深处。
——题记
青石板,房上红瓦,院子里一颗历经沧桑的老槐树,天上一轮皎洁的明月,这是我记忆中仅有的对于老家的记忆。
小时的记忆中似乎带着家乡的味道,听奶奶说,我小的时候特别闹腾,只有晚上我才会安安静静的像个小女孩坐在院前的摇椅上,一下一下地晃着。只是在奶奶的回忆中,我并没有找到属于我的那段丢失的记忆。所以,我回来了,回到了那个曾经令我魂牵梦萦的故乡。
我静静看着太阳的最后一丝余辉沉入院墙下,这时火红的天边渐渐被渲染上了一层宝蓝,夜,终于来了!
月带着它的寒光慢慢地爬过了院墙,从屋瓦之间穿透过来,墙上的爬山虎不断吞噬着墙的灰暗,留下点点绿意。月光倾泻到大地上,院里的老槐树也投下一片阴影,散发着淡淡的忧伤。但是,总觉得,这里是否少了些什么?这时,远远的村外传来阵阵悠悠的笛声,这声音古朴动听,意境如深山幽谷,弥漫着一种古老悠远的韵味。沉醉在这笛声中,记忆的大门终于向我打开。
乳白色的月光下,小小的身影躺在摇椅上,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一丝风拂面而过,吹起我的发丝,远远的笛声传入耳畔,萦绕在我的心田,我抱着清风,抱着明月渐渐睡着了。哦!就是这个梦,这个离我越来越远的夜晚。
多少年没回过老家了?多少年没再听过这悦耳的笛音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时光悄悄从指缝中溜走,不回头的一直向前走去。屋子后的那一亩麦田,金灿灿的,在夜里发着光,不知不觉间,那亩麦田竟陪我走过了不小一段的时光,承载了属于我的一部分快乐的童年时光。
悠悠笛声,镌刻在我记忆的深处,再也抹不去。我沉沉睡去,伴着这笛声,伴着童年的记忆,伴着未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