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放下了手中的书,站在窗前聆听,那点点滴滴的雨滴好似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舞动出一种伤感的旋律。我的思绪仿佛跟随它的脚步,回到了那年,那天……
那天窗外也下着小雨。
中午放学回家,妈妈给我做了海带炖排骨,但我不喜欢吃海带,而妈妈非让我吃,说吃海带有营养,那时不懂事的我和妈妈吵了一架。那天晚上,我又无缘无故地向妈妈发脾气,把自己反锁在阳台上,我紧靠着阳台门,静静地流泪。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拍打在窗台上,仿佛在批判我的行为。阳台上晚上很冷,我的双手冻得直打哆嗦。妈妈在屋子里面,敲着门,叫我进屋。我却边哭边摇头说:“妈,你快去睡吧,我不想进去。”妈妈说:“不进来怎么行,你这样会感冒的,听我的,进来吧。”“妈,我现在真的不想进去,你先去睡吧。”
屋内一片寂静……
突然,我感觉有人在撞阳台门。透过门缝,我看到了妈妈。她正在用尽全力地撞门,想要把阳台门撞开。我还从未见过妈妈那样着急,她的手暴起条条青筋,脸上豆粒大的汗珠滚落下来,眼睛里流出点点忧伤。妈妈那原本乌黑亮丽的秀发也渐渐变白,原本美丽的脸颊现在也有了丝丝的皱纹。我的心似乎被一种东西在温暖着。妈妈究竟为了什么而日夜操劳?外面滂沱的大雨狠狠地给了我一记耳光。我明白了,原来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眼皮再也承受不住眼泪的重力,任由它流淌。
我打开门,没说什么,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原先的笑容,并给我披上了一件暖和的衣服,抱着我说:“小菲,妈妈只是希望你能够开心快乐,好好学*,要学会坚强。”“妈,我以后再也不乱发脾气了。”妈妈给我擦干了眼泪,我们俩都笑了。妈妈又说:“对了,我给你做的你最喜欢吃的老厨黄豆芽,快去吃吧,不然就凉了。”我跑向餐桌,经过一扇窗户,看到窗外的雨好像停了,也许它们也在为我和妈妈的重归于好而庆祝吧。
“滴答,滴答……”思绪又回到了现在,雨滴的声音又引发了我的新的思考:我们在慢慢地长大,而我们的父母在慢慢变老,但他们对于我们的爱却是不变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间,好好学*,不要再浪费时间,来报答他们对我们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