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深处 9
生活是个万花筒,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它们像是一片片树叶,有的已经枯萎了,有的还依然生存了下来。但是,有一片还长在树上,并且郁郁苍苍,生机勃勃。
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嗡嗡……”几声蚊子声打破了我的思路。“嗡嗡……”蚊子还在那儿叫,而我却大手一挥,心想:“算了,好男不和蚊子斗,别管他。”于是,我就又写了一会作业。
嗡……,蚊子声忽然停了,我正暗自高兴,突然感到一阵剧痛,接着奇痒无比,我低头一看,左手上是个黄豆大的包。
我急忙从椅子上下来,随手抓起身旁的防晒衣,到卫生间拿花露水,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准备好和蚊子大战一场了。只见我左手拿着止痒花露水,身上穿着防晒衣,头上戴着头盔,脚上穿着弹力鞋,寻找着蚊子的踪迹。
突然,我发现一只蚊子正静静慢慢地在我的头顶上盘旋,我用力一跳打了上去,蚊子机敏的躲开了我的攻击,我反而因跳的太高导致脚扭了。
进过第一次的失败我懂得了一些技巧。我先按兵不动,果然过了一会,蚊子又飞到了我的书架旁,我小心翼翼的靠*,突然拍了下去,一边拍嘴里还念叨:蚊子,今天我让你领教一下什么叫孙子兵法!。可那该死的蚊子似乎能未卜先知,在我打之前又成功逃脱。我没有办法只好喊奶奶,只见奶奶向房间里喷了杀虫剂,一会儿就只剩下了那只蚊子的尸体了。
这件事一直在我记忆深处,在那棵名叫“快乐”的树上生存,祝它永远像现在一样郁郁苍苍,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