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深处 6
在我美好的记忆里,有许多美好的地方,不知是谁触动了我岁月的琴弦,打开了我记忆的宝盒……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的老家,一个迷人的村寨。它永远留在我记忆深处。又是一年桃花儿开,我在这里无尽伤怀!(老家开发了)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家乡……”我的老家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好地方,清晨,山里的太阳被一声鸡鸣吓上了天空,鸟儿们开始放开嗓子大声唱歌,随处可见的野花,有的红如火,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零星的点缀着大地,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嫩绿的野草一丛一丛的,好像一块块碧绿的地毯。每一颗树都直插云霄,葱茏耀眼,华盖如伞,清澈见底的小溪唱着歌儿奔向远方……一派和谐、充满生机的景象。
但我最喜欢的是我家屋后的竹林,因为那是我儿时的天堂。
那里的竹子总类非常多,苍翠欲滴,一棵挨着一棵,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风一吹,竹竿互相碰撞和竹叶相互摩擦的声音,更为这迷人的景色添了点情趣。一到夏天,那里十分凉快,我们常常在那里荡秋千、谈心……每一片竹叶上都记载了我五彩斑斓的童年趣事。夏天的竹林才叫有趣,一到大人们都睡午觉的时候,小孩们就悄悄溜出来,来到竹林聚集。我们是要来捉竹子虫,它有八只脚,黑褐色的身子,专门吸竹子的汁液,又要发出噪音,但是它味道鲜美,都让我们几个小馋虫口水直流。我们分工合作,年幼的负债找,年长的负债捉,捉到了以后,我们用竹枝穿起,摸出火柴,点燃一堆火,用火烤起来。不一会儿就烤好了,我们熟练的用手拍拍虫子的身体,再轻轻放入嘴里,鲜嫩多汁,一股淡淡的竹子香味,我们一抢而光。
我要将这“美丽”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到了老年,再拿出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