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谛 2
西塞罗曾经说过:“懂得生命真谛的人,可以使短暂的生命延长。”这句话可以用在布莱叶的身上。因为他是盲人,也只活了四十三岁,然而他却发明了盲文!
布莱叶三岁时,一次意外夺走了布莱叶的双眼睛,可怜的小布莱叶整天坐在家里。布莱叶长大后,上了盲人学校,盲人学校的学具笨重,讲课速度十分缓慢。于是,他开始寻找一种更简单的识字方法。不久一位军官来学校向大家展示他发明的文字代码,是在战场上不说话而传达高级机密的,一般人很难掌握,但布莱叶却迅速掌握了它。 布莱叶经过苦心钻研在他十五岁的时候便发明了盲文。后来布莱叶又发明了五线谱盲文,成为了一名备受尊重的教师。虽然他受到他的学生们的敬重和爱戴,但他的盲文在他生前并没有被允许传授给那里的学生,因此很多学生在校外秘密向布莱叶学*。在他众多的学生里,其中,有一位女盲人学生,在一场音乐会上以她优美的钢琴旋律引起大家热烈掌声,当鲜花和祝贺向她涌来,可是当那位女孩说出是布莱叶教会自己的,“荣誉应该属于我的老师——布莱叶先生!”这时人们才知道布莱叶发明了盲文,当人们找到他时,布莱叶已经身怀绝症,奄奄一息了。不久布莱叶因病去世了。
我很佩服布莱叶,因为他发明了盲文,而且教会了众多的盲人学生,直到今天他发明的盲文已经成为***用的盲文。他虽然只活了四十三岁,但他懂得生命的真谛,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你说不是吗?我以后要珍惜生命,好好利用生命,长大也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