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 1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的耳边就会想起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
记得有一次,我和妹妹去乐清虹桥的白龙山爬山,在白龙山脚下我看见山路很陡峭,再加上前几天下了雨,山路很滑,我和妹妹看着又陡又滑的山路,有点泄气了。这时 ,我看见山上的大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在向我招手,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好,你们也来爬山吗?可要加油呦!”于是,我和妹妹就开始爬山了。一路上,我看见白龙山青山绿水,野花竞相开放,美丽极了。爬到半山腰时,我和妹妹满头大汗,筋疲力尽,心想:好累呀,还是不爬了。于是,我和妹妹异口同声地说:“啊哟!太累了,不爬了。”妈妈鼓励我们说:“坚持到底才是胜利,不能半途而费。”听了妈妈的话,我和妹妹不由地脸红了,低下了头。我们继续向上爬,一路上妈妈和姨妈边爬边给我们讲笑话,不知不觉就爬到了山顶,我和妹妹自豪地喊:“我们爬上山顶了!”对面传来一阵回声。
经过这次爬山,我和妹妹终于理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