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经历左右 2
上个星期,老师交给我一个光荣的任务:去马路上拍一些有关交通的文明的和不文明的行为,俗称“照相机里的交通故事”。于是,周末,我就拿着照相机去拍了,真的是惊心动魄哦。
我把地点选在了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因为我想:人多的地方肯定能够发现人们的各种文明、不文明的行为。我来到了藕池,这里有个三岔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可谓是川流不息。尤其重要的是,这里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还有可爱可敬的交警叔叔,他可威风了,有序的指挥着来往的车辆。我拿起相机,对准交警叔叔按下了快门,好威风!正当我要给警察叔叔来个特写时,有个大人在我背后说:“别拍,拍交警是犯法的`……”后面的话我没有听见,我已经吓得够呛,早已经找了个缝隙溜走了。真倒霉,拍个照而已嘛,叔叔真的会抓我吗?嘿嘿!本来想拍一个文明的交通行为,却吓得我再也不敢朝警察叔叔那看了。任务没有完成,我还得继续寻觅我理想中的镜头。
转了一个弯,换了一条街,我又把摄像头对准了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在马路边站了很久,观察了很久,我发现人们的不文明行为多表现在乱闯红绿灯,总是在红灯的时候就急匆匆的过马路,危险!“咔嚓、咔嚓……”我按下了快门,这次拍的是行人,但是“一朝被蛇咬”,我拍完就匆匆的闪人了,我怕万一再招来一个“不准拍”,那我可是太倒霉了。
哈哈,任务完成,我高高兴兴的拿着相机回家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