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经历左右 1
记得有一次暑假,我随着叔叔在北京玩,欢乐谷、***、故宫、天坛我都去了,其中,我在北京石花洞里得到的启示最深。
北京石花洞,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溶洞,分有三层,从入口进到第一层,再往地下走。别人大多都是越往下走越冷,而我则是越往下越热,便把外衣脱了。
到了第二层时,我发现所有小孩都跑到了导游旁边,我也很想去,便对叔叔说:“叔叔,我可以去导游旁边吗?”我在等待回答的过程中,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当叔叔说“可以啊,你去吧”的时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跟一只小兔子似的飞快地跑了过去。
跑往导游那的过程中,我注意到了脚下的那些小孔,便有了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大脑中:这些小孔是怎么形成的?它们是自然形成的还是人工钻出来的呢?
跑到导游那儿时,我不禁问导游:“阿姨,地上这些小孔是怎么来的呢?”导游笑了笑说:“这些小孔是自然形成的,因为我们头顶上的石头有小水滴,而这些小水滴慢慢地滴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滴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地上的这些石头就被滴出了一个一个的小洞,就跟水滴石穿一样。”听了这句话,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
这次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话告诉了我,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