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 20
8月2号那天,我妈妈要去湖南开会,所以把我寄托在爸爸的同事家,一次难忘的经历。
他们家住在一楼,有一个和我同岁的儿子叫方文宣,还有一个比我们大两岁的表哥叫东东,我们在一起愉快地度过了几天的日子。到了8月6日那天,妈妈回来了,我也要走了,可我很舍不得离开,还想再留两天,但妈妈想我了,希望我快点回家。就在我将要离开他家的时候,只见天空乌云密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突然狂风暴雨迎面而来,但我心里还是暗暗地高兴,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不走了,真的!和妈妈通了电话以后,妈妈真的答应今天先住下。我高兴极了,又和他们玩做一团了。
就在半夜两三点种的时候,睡在地板上的方文宣和东然感到衣服湿漉漉了。他跳了起来,发现地上都是水,仔细一看,原来是他们家进水了。他赶紧叫醒了爸爸妈妈,他的爸妈又叫醒了邻居,只听耳旁一阵喧闹,那时我也被惊醒了。我向地板上看了看,啊!地板上都是水,房间里的水把鞋子也“浮起来了,家具和冰箱都浸在水里。大人们都在往外舀水,我们小孩子也想助大人一臂之力,可是大人们要我们继续睡觉,唉!发那么大的水灾,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哪还有心思睡觉啊!只见方文宣和东东已经跪在地板上用抹布吸水了,我也赶紧去帮忙。那时方文宣的爸爸妈妈还有他们的邻居们一起用水桶往外面舀水,我们吸了很长时间的水了,可是水还有很多,大人说:“有可能是下水道堵塞,地板缝里的水下不下去,反而从里面冒出来,你们继续吸水”。方文宣妈妈到外面去看了看,果然是下水道堵塞,她用棍子捅了捅,下水道总算有点通了,水慢慢的开始往外流。那时我们还在拼命用布吸,房间里的水已经差不多被我们吸完了,外面走廊上的水也被妈妈爸爸舀的差不多了,那时我们高兴极了,啊!就剩下厨房了,这时,我们齐心协力,一起用小簸箕把水铲到外面去,终于厨房间里的水被我们解决了,我们松了口气,所有的水终于全被我们吸完了,那时,我爸爸也来接我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他们家。
到了我的家,妈妈告诉我:“这是97年以来的上海最大的台风,叫‘麦莎’,那天晚上我还看了报纸,看到这场水灾给上海的农作物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也有很多人家里因为电线短路而触电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