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 11
难忘的经历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回味无穷,有的苦涩难咽,有的早已忘却,有的记忆犹新。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那是一次电子琴比赛,我清楚的记得,比赛前,我设置好了音色,可到我上场时,刚储存的音色,似乎与我玩起了游戏,突然之间竟然失灵了。我顿时脸红耳赤,心怦怦直跳,不知如何是好。只是我很纠结,到底是放弃还是坚持呢?这两个想法在我心中回旋跳动。
经过一番情感的纠结之后,我依然选择了继续比赛,我紧紧的咬住牙,死死的盯住琴上的琴键,把整首参赛曲目重头到尾弹了一遍。
比赛结果很快就揭晓了,我获得了二等奖,当时的我真是由衷的感到高兴。我高兴,我坚持了,我拼搏了,我奋斗了。虽然比不上一等奖,但这份荣誉在我心中却是最为光辉的、美好的。
我欣慰,我长大了。我能挺起胸脯面对困难,我懂得了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负重前行……一次挫折同样来之不易,就让它化为前进的力量,阴霾的日子总有尽头,阳光也总在风雨之后。
错过了这次机会,就永远不可能重新开始,眼前的还在,就不能眼前的事说“不”,要用心去坚持,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拼搏。还是那句,经历了不一定能见到彩虹,可不经历就永远见不到彩虹。
我坚信,这次难忘的经历,它能永驻在我的心中,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成长的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