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_ 17
雕塑家用一块普通的石头雕了一只鹰,栩栩如生,振翅欲飞。观者无不惊叹。问其技,曰:石头里本来就有一只鹰,我只不过将多余的部分去掉,它就飞起来了。
这个回答很有哲理。
原子弹爆炸是因为原子核里本来就有原子能;植物发芽,是因为种子里本来就生命。它不爆炸,不发芽,是因为它有一个多余的外壳,我们去掉它,它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同样地,我们的身体里本来就有一个梦想,追梦的过程只不过是将内心的欲望从深处激发出来罢了。达尔文酷爱自然,但父亲一定要让他学医,他不遵父命,拼命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后来成了伟大的生物学家。居里夫人25岁时还是一名家庭教师,差一点当了小财主家的儿媳妇。她勇敢地甩掉这些羁绊,远走巴黎,终于发现了镭元素。鲁迅先是选学地质,后又学医,当把这两层全都剥掉之后,他成了一代伟大的文学家。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程。一路上,或许没有人鼓励你、安慰你,甚至理解你;他们给予你嘲讽的目光,“送”给你鄙夷的神情,“赠”给你残忍的话语,他们也许会对你说“放弃吧”,他们也许会告诉你“那不可能的”。尽管如此,千万不能因为这样就退出,不能因为这样就否定自己。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梦想都有价值,每一份价值都值得去实现。
追梦注定揣有坚毅的决心。梦想的力量像轨道的延伸一样坚定。有人曾经说过:“光明和火焰从地心里钻出来的时候,难免要经过好几次的尝试,试探自己的道路,锻炼自己的力量。
西汉时期,有个农民家的孩子,他买不起书,有钱人家又不肯借给他,于是只好为别人打短工,只为求能借书给他看。后来,有一天晚上,买不起油灯的他坐在床上背书时发现东边墙壁上透出一点亮光,他便拿起小刀把墙缝风凿大了一些,借着亮光看书。他,就是匡衡,西汉著名的经学大师。
他们都是追梦的人,而我们不能成为只会想梦的人!梦想是要不断追寻的,是不管多么艰辛都要去得到的。追梦的途中,每一次的磕绊都不足以成为你驻足的理由,只有当你真正实现的时候,你才能停下来,细细回味。
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嘿,别让梦想的风筝断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