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4
流逝的日子像凋零的花瓣,渐行渐远的是青春的浪漫。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难也是伴。——题记
(一)
四年前,我八岁。一天,我在家看电视,忽然被一种声音吸引了。
一个人在拿着琴弹,它的声音像矿泉水一样,柔美,愉悦,有时圆如雨滴,有时刺麻如荆棘,仿佛来自天堂。
“那是什么?”妈妈说“那是吉他。”吉他!妈妈说“儿子,想学吗?”我点了点头。
那年生日,妈妈给我买了把吉他。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要弹它,白天弹,晚上也恨不得抱着它入睡。在整天刺耳的吉它声和邻居的“投诉”声中梦想的种子已经发芽。
(二)
两年前,我是十岁。我的课余时间已经被吉他“占领。”现在我的手疼痛不堪,手指上还起了厚厚的茧子。
“儿子,专心点!”老妈敲了敲我的头。那一刻,我真想把眼前的五线谱狠狠地丢向墙壁,但是选择了隐忍,稍稍调整了一下呼吸,又认真的弹了起来。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这句歌词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犹如一只迷途的羔羊,不知前路何方。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梦想,会找到我的路!
(三)
如今,我十二岁。我弹了一曲,老师很满意,说我通过了!
我开心地接过红色的证书。如果当初放弃了,我又怎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呢?
阳光照在红红的证书上,映红了我的脸。那红红的证书像我坚持梦想的心,也像那燃烧在我心里的梦想之火,生生不息。
梦想是一条缠绵起伏的山路。在这条路上我流过眼泪,洒过汗水,迎来过鲜花和掌声,也曾想过放弃。但支持我前进的是我心中的梦想。
追梦路上,我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