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8
梦里,我常常会梦到二十年后的我是一名为民造福的发明家。醒来后,妈妈奇怪地问我:“儿子,你睡觉的时候咋嘿嘿地傻笑哩?”我不说话,但心里早已经乐成了一朵花。
几年了,每当我看到电视上的发明家,我就直勾勾地盯着看,好像要看透似的:这些人怎么发明出那么好的东西,为啥我不行?我猛然站起来,飞也似的打开我的发明箱——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盒子罢了。虽然很不起眼,但放着我的十几件小发明,这些在我心里如金似玉。
捧起我最新的发明——按动中性笔,我的思绪重回昨日。
我深刻地记得,当时我多么渴望得到那款中性笔,可我没钱买,天上也不会掉“馅饼”,只好边做白日梦边眼馋。可是我不能光看着呀,我得做点儿什么,要不自己做一个吧!这个想法让我兴奋。
说做就做!我找来一根型号不同的笔,再找来各种各样的零件,我的发明就开始了:我兴奋地把一根芯放进去,然后迫不及待地装好。看一看,没毛病,摸一摸,完美,再写一写……啊!成功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可没想到那支笔突然“炸”开了,令我大吃一惊。我把飞出去的零件一一找回来,却发现一个零件坏掉了,怎么办?
这时,妈妈正准备把坏了的电吹风扔了,我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坏主意”。我把那个电吹风整个拆开,认真地找出了一个可能有用的零件,装上去,我闭住眼,想:一定可以的!成功了!终于成功了!我竟然做出来了!我开心地在沙发上打了几个滚。
没错,无论环境怎么样,不管能力怎么样,只要我们会灵活应用,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追梦路上,发明的大门永远向前进的我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