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老师”“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医生”……当老师问到自己有什么梦想的时候,同学们总是会有着各种各样的答案,但当老师问为什么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会说“为了报效祖国”“为了更好地为国家效力”“为了实现中国梦”,但他们真的懂得什么是报效祖国吗,又会有多少人知道中国梦的含义呢?不,他们不一定知道,但他们知道只要这样回答就会被表扬,就会多得分。而他们之中又会有多少真是会按照自己说的做的呢?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很简单,我想当一名教师,一名数学教师,理由更简单,我喜欢数学,喜欢和人们打成一片,并且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那种感觉,为了实现我这个梦想,我一定会好好努力。我还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很小,我想尽我的所能为我的家人带来快乐,我跟我的好朋友说过这个梦想,他告诉我:“你还想有多大的梦想啊,这个梦想可一点都不小,你就努力吧。”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并且都愿意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人们一开始的梦想可能很小,但是当人们实现了梦想之后,就会有新的、更大的梦想,并且又会为这个梦想努力,这正是中国人那源源不断的进取心和上进心所造成的结果。
中国梦又是什么呢?中国不光是一个整体,它也是十三亿的人民。所以中国梦是一个国家的梦想,也是十三亿人民的梦想,人民的梦想刚才已经说过了,那国家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我觉得国家的梦想就是国力变得更加强盛,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官员变得更加爱民,人民变得更加幸福,治安变得更加稳定,交通变得更加便利,科技变得更加发达,工作变得更加勤奋。简称“八个更加”。而这“八个更加”又怎么实现呢?当然,如果只有一个空国,是什么用都没有的,只有那些官员,也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只有一堆钱,更不可能。所以,实现“八个更加”最重要的不是当官的,也不是那些有钱人,而是需要全中国的人民一起出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中国人一起努力,中国梦就一定会尽早实现,因为我们可不是别人,我们是中国人!
中国经历了五千年的兴衰,历史上四大文明古国已经有三个都没了或是被中断了,只有中国依然屹立不倒,中国曾经无数次遭遇过外敌的入侵,但是中国可不是好欺负的,她用顽强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把他们赶走了,虽然中国也曾经败过,但是那些赢了的外敌又是什么结果?他们纵然统治了中国,但是在这之前他们都被那深厚的华夏文明汉化了,所以这个国家五千年的历史一直没有断,这个国家的人一直没有灭亡,这个国家那悠久的文化一直流传到现在。这个国家无论失败过多少次,她都挺过来了,无论发生什么都掩盖不了她的光芒,这个国家创造出了无数个世界之最,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这个国家一次又一次从腥风血雨中爬了起来。以前是,今后也是。我相信,这个国家绝对有能力实现“八个更加”的梦想。为什么?因为这个国家是中国!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而我们作为北京人,就更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我们走出国门时,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北京,而是中国。我相信,当自己的国家变得强盛的时候,人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感觉倍儿有面子,无论去到何处都可以拍着胸脯大声地喊一声:我是中国人。国家也是这样,当人们的素质普遍提高时,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评价也会大大提高。所以不仅是国家为我们长脸,我们也要给国家长长脸啊,而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就是我们给国家长脸的方法!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中国有十三亿人,当这十三亿人的梦想汇集到一起的时候,就成了中国梦。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的一部分,都是让中国梦更快实现的动力。当全中国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去奋斗时,中国也会变的强盛,中国梦就会实现。中国强盛了,人们就会更有资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梦也会实现,所以人们的梦跟中国梦是相辅相成的。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