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个梦作文四:我心中的那个梦
当所有的呼吸沉积在记忆流体,汇聚而成的巨大湖塘里,我试着用一根根银针挑拨开封存它们的铁箱。于是那些满载光影的气泡咕噜噜地冒出水面。我又看到了那些明亮的少女们,看到了我们共同做的一场梦。
————《题记》》
“我失落,只剩下几分钟。每个梦,都化作一阵风。我哭了,静静看着天空。每一朵痛,遮住了我的梦……”耳边听着徐良的《梦》,眼前却变得模糊。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又回到了小学,又回到了哪个寝室,又回到了那个曾经属于我的床铺!
落日的余辉洒进宿舍,我们八个人坐在我们自己的床铺的边缘。聊着我们那个年纪所感兴趣的一切,关于美男、关于明星、关于二次元的世界、关于小说了的奇幻情节。那时候的我脸上洋溢着属于我们的微笑!
我们是一群疯子。一到晚上,就会原形毕露。有时我们会坐在床上吼着那时流行的音乐。往往要等到生活老师进来告诉我们距离熄灯还剩五分钟的时候,我们才会记起来还没洗漱。于是一帮人噼里啪啦的往厕所跑。老师那张脸一阵抽搐,那个叫精彩!
有时我们也会心血来潮地玩假穿越。把被子、毯子一个劲地往身上裹,头发披散,赤着脚,娇滴滴地喊:“皇上!”剩下的人也会憋着笑,故作姿态地说:“美人,来朕的身边!有没有想寡人啊?”鸡皮疙瘩全落地了。
因为我们上一群疯子,所以会从大笑变成哭泣,会互相揍,会做同一个梦。因为我们是一群疯子,所以我们才会更加珍惜对方。
梦结束了。
眼睛缓缓睁开,却弥漫出了水汽。泪水划过脸庞,嘴角却是上扬的。因为这是我心中的一个梦。只属于我们的一个梦。旁人永远无法体会!
时间也许会把激情冲淡把梦想打磨,可是很多年以后,还能对着泛黄的相片偷笑的就是你们呢,是一起传纸条罚站的你,是约好一起翘课一起冒险的你,是整晚挤在一张小床上海阔天空的你,是失恋后找来哭泣并一起喝醉的你,是从来问我成败只关心我是否快乐的你,亲爱的朋友你是我心中的那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