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猜灯谜4
元宵节快到了,我校要举行猜灯谜活动,同学们一听要猜灯谜,猜中还有奖,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不例外,回到家,便让妈妈打印了许多谜语,背了下来。
第二天,到了学校,和同学们讨论了谜语,大家都对答如流,看来个个都是有备而来呀。
下午,灯谜全贴出来了,有水浒的,三国的,日用品的,动物的。两点时,同学们拿着笔和纸,涌出教室。来到教室前,只见墙壁上整整齐齐的贴着几十条谜语,大家拿着笔,在纸上飞快的写上答案,并给老师看。当老师在纸上打上一个勾时,同学们就开心的一蹦三尺高,欢呼着去撕谜面,并去办公室领奖。我也不甘落后,和崔栋煜,刘馨嫔一起猜。忽然,我看到一条十分简单的谜语:“另有变动”,把“另”的“口”和“力”换个位置不就变“加”了吗?
我飞快的写下答案。随后,我又来到另一条谜面前,谜语是这样的:“生在山崖,落在人家,凉水浇背,千刀万剐。”凉水浇背?千刀万剐?还生在山崖?山崖上只有石头。石头。磨刀石。我把答案记了下来,跑去给老师看。此时,老师跟前已是里三层,外三层。轮到我时,老师一看答案,对拉。我飞快的跑去把谜面撕了下来。一会儿,我就猜出了许多谜语,可都被人捷足先登了,我只拿到一张,兑换到一支笔。
活动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让我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