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猜灯谜简报 7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汇聚文化的凝聚力,2月15日上午,潘集区文旅体局举办了灯谜有奖竞猜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灯谜爱好者竞相猜谜。
当天上午8点多钟,市民张情情就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灯谜竞猜现场,和孩子们一起互动猜灯谜,在开发孩子智力、陶冶孩子情操的同时,让孩子们在喜庆浓郁的氛围中切身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魅力。
“参加猜灯谜活动,丰富了我和孩子的节日生活,了解不少我国传统文化,天文、地理等好多知识。这项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而且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合作分享和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这次活动非常有趣有意义,以后我们还来参加。”张情情高兴地说。
据潘集区文旅体局负责人介绍,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潘集区举办为期三天的猜灯谜活动,同时全区各乡镇、街道根据各自文化传统和民间特色,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激发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积极投入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