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教师和幼儿一起来到橡胶地面游戏,避免幼儿摔伤。
2、教师介绍游戏规则及玩法:一个人当老鹰,一个人当鸡妈妈,其余幼儿在鸡妈妈后面当小鸡了。
师:小鸡们猫着腰,抬着头,听着或者看着鸡妈妈的指挥,左右移动,防止老鹰捕捉住后面的那些小鸡仔。
3、幼儿分组进行游戏,一名幼儿戴老鹰头饰装作老鹰,一名幼儿扮演鸡妈妈,其他幼儿6-7名做小鸡。提醒幼儿注意安全,跑的时候看着前面,不要碰到其他小朋友或摔倒。
4、老鹰一旦突破了鸡妈妈的防线,抓住了最后面的小鸡,依次把所有小鸡抓住,就算是老鹰为赢,然后幼儿开始重新选出老鹰和鸡妈妈,重新开始。
活动新玩法
增加"救小鸡"的活动,鸡妈妈和小鸡可以趁老鹰睡觉的时候救出被抓的小鸡。玩法:老鹰每天都要睡午觉,小朋友一起数数1-10(或者1-20,可以锻炼幼儿的数学思维能力),老鹰就会醒了,小朋友要在数完数之前把小鸡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