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带领幼儿一起念儿歌:“老鹰天上飞,小鸡地上走,老鹰捉小鸡,捉也捉不着。
(2)交待游戏规则:老鹰追捉小鸡时小鸡不能用力拍打或拉扯老鹰;被捉的小鸡要随老鹰回老鹰的家(即被捉小鸡暂停游戏)
(3)两位老师分别扮演老鹰和鸡妈妈,幼儿做小鸡。游戏进行两次。
(4)幼儿清楚游戏规则与玩法后,由幼儿自己扮演所有角色进行游戏三次。按幼儿人数教师可分3-5组进行游戏,教师在旁边指导。
(5)游戏结束。没有被老鹰捉住的小鸡快来妈妈这里。妈妈带你们去救给老鹰捉住的小鸡,好么?(鸡妈妈带领小鸡去“老鹰”的家把给老鹰捉住的小鸡解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