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1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我读过许多名作家的经典作品,比如《小公主》《简/爱》《鲁宾逊漂流记》……这些都是脍炙人口的名篇著作。其中我喜欢看的是著名作家高尔基写的《童年》。
这本书是高尔基,先给他儿子的一本书。他记述的是作家从4岁至10岁这一时期的生活断面,也就是他的少个年时代的生活的艰辛和革命意识觉醒的过,也从各方面描写了俄人民的真实生活和俄罗斯国民的众生相,既抨击了黑暗,也展示了光明。
书中描写出性情乖戾、吝啬的外祖父卡希林,极其自私、粗野的两个舅舅米哈依尔和雅科夫。
描绘了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小市民的阶层,集百年俄罗斯的痼疾与沉疴之大成:愚蠢、落后、狭隘、自私、庸俗、残忍……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阿廖沙的生活环境,是那么恶劣,但因为有了慈善的外祖母,善良、乐观的“小茨冈”,那个忠厚老实的老长工格里高利,那个献身科学的“好事情”……正是这些善良、*凡的“普通粗人”哺育了阿廖沙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勇敢的反抗精神。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对任何不堪的现实失去信心,难免会有一些人一些事令你感到痛苦甚至绝望,但黑暗过去之后,太阳总会出来!只要你仍能保持不灭的信心,即就是你眼前可能还是黑暗,即就是你的生活还有悲伤,但你坚持让自己做一个善良、乐观、富于同情心的人,那么,你一定会迎来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