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作文
再过好多年,在白云悬碧空的秋日,在夕阳恋红叶的午后,当我重新翻开回忆录的那一页时,依然会感受到模糊的痕迹。
---题记。
执笔回首往事,心中思绪不禁慢慢涌上心头,人间何处不问多情,离人心头泪水浸,繁华过处空留恨,怎教相思不沉痛?断肠涯边先断魂,相思路上先伤身,有一种思念,其实不落泪已成殇。
曾经的执着,慢慢的就淡了;曾经的纠缠,慢慢就松懈了。两个人走着,走着,就突然散了,一句对不起,不知辜负了多少人间故事。细看人生,时间每一个凡人无不是别人天地间一个匆匆的过客,既然我们不过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就何必再让苦闷相伴一生,那样纠缠,只会给自己太多的痛苦。有一种思念一落泪便成殇,最终结局不过都是各自飘散在人世间的某个角落。也许每一次季节的变换都会伴随着怅然失落,亦或许每一次花开花落都产生一丝淡淡的情愁,再或者身边的人来来去去都让我们的心随波起伏。
其实每个人走着不同的路,结束了一段旅程,开始了另一段新的旅程。在人生旅途中,细细数落每一次春花秋月,都是一场场美丽相遇和别离,有时确实让人惋惜,让人忧愁。 人生的经历里,人们常说:命运是一道风景,就算再美也只能适合欣赏。我们都是岁月的过客,尘埃落定,洗尽年华,在来来去去的成长中,那些繁华哀伤的尘事终成过往,那些曾经陪伴我们的人也终会走向遗忘。最美好的过去始终都会遗忘于我们相识的江湖大道上。
逝者如斯,谁又能逃脱掉岁月的痕迹,我们总在沧海与桑田交错中,徘徊不向前,斑驳了迷茫的青春,斑驳了似水的年华,而我们,静静地默言,等待着岁月的老去,等待着宿命,等待着无可预知的结局。慢慢地我们就老了,那些老去的岁月,那些老去的誓言,我们应该如何留住,至少留在我们尚能记清我们年轻的模样的那些年华里,但我们并不能不示弱,不能不去臣服,既然回忆的刻痕已被时间抛遗,何必再去一一拾起? 何必还要沉溺其中?只因,我们的路还很长,人生还有时日,不如一路且行且回首,且行且珍惜。
当熟悉的一切都变得沉默,当我们不再徘徊在各自的记忆里,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好往日可以重逢的机会,但我们都无法再合适的季节里,完成重逢的的心愿,然后各安天涯,从此不再联系,但我可以说,我们真的能忘记往日的点点滴滴吗,凡世浮华往事成伤,也许,红尘事总有伤,不知道红尘是否已成过往 。
一场花开花落,错落了多少空间与时间交织的距离, 往事如烟,落下的总是最深最真的思念,日日夜夜地续写,乱的总是自己的心,想念你的距离就像是我和明月的距离只能相望却不能相依的绝望,一笔挥洒,怎落的下这一生的思念,一曲断箫,已然成殇,相思两两无言,交织今生的缘错,空等了誓言,你的容颜成我日日夜夜梦里画了又画的青花图案,是谁乱了我三世的遗憾,我终究是逃过不了缘分的情劫。一直以来我都对自己隐瞒了许久,我瞒了那些往昔,终于就在那一年我是错过了你,没想到,就因为哪一些些隐瞒,我竟错过了我人生中最不舍的人,竟然让我遇上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遗憾。
你的柔情似水,几度让我迷路。你的流年,在往事的最深处,静静地走过,却乱了我的浮生。心已死,泪已干,不堪回首魂亦幸,梦得万里碰不了情。往事已随风飘去,亦虚亦真,亦爱亦恨。花落无声的伤,只道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掺掺戚戚,却很无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世情已随浮云去,何苦秋风遗旧梦。夜夜夜里挥写,写尽人间世情冷暖如霜,伤了夜,痛了心,苦了梦,在文字的陪伴下一起起走进寂寞的年华。很多人因为寂寞而错爱了一人,但更多的人是因为错过了一生而寂寞了一生。
每个人的故事总是在自己的眼泪中开始,在别人的泪中结束。寂寞的人总是会记住在他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所以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了妮,在每个星光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