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5
乡下人家,住着小小的房子,房子周围全是五颜六色的野花:有红的,有黄的,白的,紫的……这儿一簇,那儿一丛,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比那城市里的大花坛可爱多了。
有些人家,养了几只山羊。每天早上,都要赶着山羊去山坡上吃草,路上,没有绳子的小羊难免会走丢。不用着急,当傍晚赶着山羊回家时,小羊又会机灵地跑回来喝奶,谁都不知道它白天干嘛去了。还有些人家,屋后有一个大水塘。水塘边,柳树的头发在微风中飘扬,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美妙极了。
每隔几天,就要来捕一次鱼,走几步,撒一次网,捕到大鱼,就拿回家,做菜,捕到小鱼,就放回到水塘里,等长大了再捕。夏天到了,小伙伴们一起去麦田旁的草丛里捉蚱蜢,这里的草绿油油的,又肥又嫩,很茂盛,正适合蚱蜢藏身。蚱蜢在草丛里一蹦一跳的,双手合拢,突然一罩,蚱蜢便在你的手指间扑腾。
乡间的生活真是充实,和谐,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体验这美好的田园风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