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8
看惯了城里的高楼大厦,你会觉得乡下人家也有着独特迷人的风景,这不,我又来到奶奶家度过一日游。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年四季都不停地冒着泉水的小水池,那里的水冬暖夏凉,简直像是被神仙施过魔法似的。冬天,家里的自来水太冰没法洗衣服,这时,大家便把衣服搬到神奇的小水池边,一边聊着家常,一边洗衣服;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可这水池里的水,却是冰凉冰凉的,午饭后,大人们都在午睡了,准备为干下午堆积如山的农活养精蓄锐。而小孩子呢,他们依旧精力满满,成群结队地在水池中嬉戏。
再往前走几步,便看到了奶奶家的一片小农田,别看它只有“一丁点”大小,但这里面种着的蔬菜品种,足以让你眼花缭乱。有肥肥胖胖的大萝卜,有美味可口的芹菜,有五颜六色的小辣椒等等。
我迈着大步,直接到了奶奶家的后院里,这可真是一个水果乐园呀!春天时,院里的枣树结出青色的小枣子,夏天时,庭院里各种水果几乎都成熟了,有又大又甜的西瓜,有酸甜可口的杨梅,有红彤彤的草莓。秋天到了,院里的橘子和柿子挂在树上,像一盏盏小灯笼,像是对这美丽的乡下风景表示赞许。吃过晚饭,老人们聚在一起一边谈天说地,一边打着牌,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小孩子提着篮子,摘着野草莓,不一会儿,整个篮子都装满了,他们准备让我带回去,分享给城里的孩子,一起享受这美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次一日游也算圆满结束了,农村的美景真是一天一个样,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