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我奶奶家住在乡下,所以奶奶家可以称为一个地道的乡下人家。
风和日丽的一个早晨,我和爸爸到奶奶家去玩。刚一进院门就被奶奶家的院子迷住了。才过了几个月,整个房子都变了,原来那些枯枝烂叶,都开出了非常美丽的花朵,它们好像在看着我笑呢!还有以前那些死黄土,看上去都不能种菜了,可经过奶奶这位能功巧匠的修整,土地变得肥沃起来,变得越来越黑亮得越来越黑亮。锄头挖下去,还能翻出蚯蚓来。这里有杜鹃花、月季花、玫瑰花等,远远望去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绵缎那么的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样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
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令我难以忘怀的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和哥哥们钓龙虾。奶奶家旁边有一条河,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河底的沙泥,也能看到河里的龙虾,有时还会有鸭子游戏水中!钓龙虾很简单,只要用绳子绑住竹竿,在绳子的另一头绑上一块生肉,就会有龙虾上来,我们刚没放下几分钟就觉得什么东西在轻轻地拉着绳子,原来是两只肥肥的大龙虾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们准备的生肉,郝强哥哥装着一副有学味的样子说:“现在已经时机成熟了!”于是就一拉竿子,把那两只不知死活只顾吃的大龙虾给钓了上来。我们怕这两只大龙虾逃走,就拿了一个大桶放上水,再把它们放进去。好不容易钓上三个龙虾,我们把它们洗干净让奶奶煮一煮,当吃到那些龙虾时,我有说不出的兴奋,因为那是我好不容易钓上来的。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是非常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