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3
乡下人家一年四季都有一道独特的风景。 春季,乡下人家门前种着各式各样的花:桃花、梨花、月季花……都争奇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的红得像火、粉得像霞、蓝得像天、白得像雪。成群的蜜蜂在花从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 夏季,乡下人家门前的小池塘里,已经开满了大大小小优雅而美丽的荷花,荷花的花瓣中白里透红。顺着荷花绿绿的杆茎向下,一眼就望见了飘在水面上的大荷叶,那一个个大荷叶“懒洋洋”地“躺”在清澈见底的池塘上。天很热,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好像怕阳光晒伤了自己的翅膀。
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尤其是金黄的稻谷。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下的稻田,现在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了。这些稻田一望无际,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这都是农民辛苦劳动的回报。一株株金色的稻子,沉甸甸的,粒粒饱满,重的弯下了腰,好像是在说“主人,快来啊!把我收回家吧!我已经累的站不住了。”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时时传来布谷鸟“咕咕,咕咕”的叫声。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 冬季,大地都穿上了雪白的大衣。那纯白色的雪,覆盖在大地上、树上、屋顶和田野上,远远望去,一望无际。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季节,都有那样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