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1
我外公的家乡在诸暨,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
外公和外婆都喜欢在门前搭一个三角形的架子,种上豌豆和四季豆,让它攀上架子,爬上水管,这就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可比那威武的石狮子和那单调的大旗好看多了。
外公还在门前的小田地里种了许多菜,青菜、花菜、马铃薯、卷心菜……远远望去,五颜六色,可爱极了。
屋后的院子里有片小竹林,他认为竹子是中华人民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美好精神。当春天来了的时候,几场春雨过后,准能看见可爱的竹笋宝宝们从土中探出它们尖尖的小脑袋;当夏天降临之时,碧绿碧绿的柱子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遮阳伞;秋伯伯来了,大地变的凉爽起来,竹子也开出了一朵朵金黄剔透,娇艳欲滴的小花儿;冬姑娘也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世界,大地上雪花飞舞,竹子虽然枯萎了,但还是一根根地指向天空,就算接受训练的战士也不能站的如此笔直。
乡下人家的傍晚时分,劳作一天的农民伯伯终于可以回家了,此时五彩的晚霞,向晚的轻风,归巢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朋友,他们在一起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