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10
乡下人家,别看就有几座错落有致的小房屋,但是,人们的生活要比城市的生活要丰富多彩得多。他们的生活像绽放的烟花一样五彩缤纷;像盛开的鲜花一样多姿多彩;像一颗耀眼的明珠散发着七彩的光芒。
早晨,当太阳的第一缕金光照耀着大地,当笼罩着乡村的浓雾还未散尽,当公鸡发出第一声啼叫的时候,人们便三三两两,陆陆续续地来到还未播种的土地前,乐声一起活动便开始了。
瞧,这边有位打太极拳的爷爷,柔中有刚,聚精会神,他做的每一个动作是那么的柔韧,好像年轻了十多岁,我敢保证他打的太极拳决不比年轻人逊色。
快看,那边一群活力四射的老奶奶,老爷爷伴随着音乐挥舞着长剑,好似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剑客玉树临风,无论是谁看了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做起来。
放眼望去,远处打羽毛球的人们挥舞着的球拍像一条条五彩的弧线,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羽毛球像个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空中飞来飞去,有时飞出老远,有时落在地上,有时飞向花丛中,好不快活。
锻炼了一个早晨,人们累的满头大汗,但脸上的笑容却久久不肯离去,他们漫步在田野中,把早晨的清爽享受到极点。
中午,人们把饭菜端到门前的小桌上,一边天高地阔的聊天,一边享受着美味佳肴。旁边的瓜架,高高的大树,缕缕的微风,都是人们的好友,它们和乡下人家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风景画。
饭后,人们不约而同的来到门前的桌子上,打扑克,下下棋。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村落。多么惬意,多么悠闲,多么自在。
晚上,七彩的灯光亮起来,人们换上了五彩斑斓的秧歌服,拿着色彩明丽的扇子,扭起秧歌来。花花绿绿的服装和扇子融为一体,让人眼花缭乱,真是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深夜,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进入梦乡,天上的星星眨眨眼,仿佛在说:“乡村生活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