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13
我们的人的生命是一个美好的过程,人生的道路上有无数个第一次,它们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第一次走夜路的事。那一天,我去朋友家玩,由于玩的高兴,便忘记了时间,一走出门发现天已经漆黑一片了,电话里面爸爸又在催我回家,我只好一个人往回走。回家的路不是很长,但是我却觉得那晚的路好长好长,似乎没有尽头。正在我壮着胆子往前走时,发现前面有个高大的黑影,这时我回想起电影中的木乃伊,心中一阵惊慌。我顺手捡起路旁的一根木棍,一边举着一边喊道:“你、你、你别过来,我可是会武术的”。当时我吓得一身冷汗,手颤抖着慢慢地加快了脚步,我明显地感觉到我的心跳在加快。正在这时,只觉得身后传来脚步声,“一定是抢劫的,万一我被劫走了,那该怎么办?”我越想越害怕,“啊”的一声,拔腿就跑,脚下仿佛生了翅膀一样,头也不会地向前跑去,大大的汗珠已经爬上了我的额头。
好不容易才算回到了家,我滋溜地钻进了妈妈的房间,对妈妈气喘吁吁地讲诉了刚才的事。妈妈笑着说:“只有胆子小的人才会以为有鬼,其实世界上根本没有鬼的,是因为你心里紧张,自己吓唬自己罢了”。从那以后,我的胆子渐渐地大了起来,敢自己一个人走夜路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经历的第一次,这难忘的第一次犹如夜空中璀璨的明星,定格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熠熠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