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6
也许从你来到这世界的那一刻起,到现在想必你已经经历过许多第一次了吧。而最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天,由于爸爸妈妈有事不能来接我下课,所以让我自己走回家。我下课时5点15,下课时天已经灰蒙蒙了,太阳公公也早已经休息了。突然,一阵狂风吹来,我的头发随风飘起,脸上如刀割一般痛,调皮的风灌进我的衣服里,凉嗖嗖的。这时天已经全黑了,让我觉得都好像已经8点了,所以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这个时间段是大家的吃饭点,所以宽阔的马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再缓缓的向自己家的方向走去。突然,路灯闪了几下,灭了。这不是鬼片里鬼要出来前兆吗?啊,我,我不会还没成年,就看见鬼了啊。这时,大树在剧烈地摇晃,我本想大叫救命,可是我知道,现在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为何还要白白浪费我的口舌呢?“沙沙……沙沙。”草丛里传来了奇怪的声音,“啊,鬼来了!”我疯狂地向前冲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家门口。
“咦,鬼难道还没有我跑的快不成?”我心中窃喜,“鬼被我吓跑了。”这时,背后传来了爸爸妈妈的声音,我把过程讲给他们听,他们哈哈大笑说:“你个傻瓜,那个草丛里有一只野猫有人喂养在那里,你就是个胆小鬼!”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口中害怕的“鬼”就是只野猫呀!
第一次走夜路让我记忆犹新,让我知道,其实想象力太丰富也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