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20
打开我记忆的闸门,有许多事,像繁星一样,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却是那次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冬季的一天放学,因为爸妈没有时间来接我,我只好一个人回家。
寒风呼啸着,在风之中,小路旁的白桦、银杏……在摇撼。月亮已经升上来了,在月色中,它们看起来像一个个向我伸出手的“大怪物”。我害怕极了,不顾一切,赶紧向前走。
突然,一个黑影从我身边飞过。我倒吸一口凉气,不会是电视上所谓的“鬼”吧!我的脑海里不断涌现出曾经听过的一个个鬼故事,一张张鬼图片……我的妈呀!一定是一个吸血鬼!一定要把我的血吸干啦!我的鬼大哥!我没**,没放火,您可别吃我!我壮了一百个胆儿,向后一看!原来是别人家的衣物放在外边晒,忘了收回去了!可把我给吓死了!
现在,我反而没有原来那么害怕了,因为我已经相信世上没有鬼的说法了。
这时,又一个白色的东西从我眼前飞过。啊!这不会是人们常说的“幽灵”吧!完蛋!我完蛋了!全完蛋了!我的脚突然不好动了!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白白的东西在向我移动,同时还从嘴里发出“呜——啊——呜——啊——”的声响!我想跑,不知怎么的,我脚上的东西好像放了千斤重的东西,难以迈开步子。我奋力向前跑,终于逃过了一劫!我松了口气!
不知过了多久,我受了多少惊吓,才到了家。进门就大喊:“妈——我回来啦!”
看,这就是我!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