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4
别看我长得高高壮壮,但是,我的胆子可不像我的体魄一样。
记得有一次,我去表姐家里玩儿,不知不觉间,夜幕已经拉下来了,表姐问我:我送你回家吗?我心想:我可是一个页天立地的男子汉呀,怎么能让一个女生送我回家呢?于是,我拒绝了她的好意。
于是我便硬着头皮,壮着胆子,一人走在这黑漆漆的小路上。树沙沙地响,好像有人在给我吹风一样,不知从哪发出水滴在地上的声音,就像血滴在地上一样;月亮也挂在天上,发出惨白的月光。我越想越害怕,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感觉身后有一个人似的。我的嘴昏发干,背背发凉,更可怕的是,昨天看的鬼片里有一个女鬼,她青面雅牙,头发散开,披在白衣上面,嘴角上还有几滴鲜血,阴森森地盯着我,盯的我魂飞魄散,腿都软了,直打哆嗦,手脚像通了电一样,又麻又痒,想快点儿回去,却又被吓在原地,不敢动。
突然,一个飞快的身影走过,我心急如焚,怀里像踹了一只兔子一样,可他还在不断靠*,我的心都提到噪子眼儿了。我索性闭上眼睛,哇哇大叫,可他仍然向我走来,我实在忍不住了,也跑边叫,不顾一切地冲进了家门。一进家门,我喜出望外,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如释重负。可是,那个黑影也进来了,他摘下帽子,我一看,原来是爸爸啊!
经过这次后,我克服了一个人走夜路的害怕,真可谓万事开头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