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3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镜头,就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人人都有第一次,有惊吓、有兴奋、有高兴……而我难忘的第一次就是走夜路。
那是一个冬天,我跟朋友玩儿的有些晚了,天空中只有月亮姐姐和星星弟弟时,我才敢回家。路人都被寒风赶回家了。
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夜晚像狮子一样向我张开血盆大口,这时,我听见有人说话才放松了心情。
我走的越来越远,人们说话的声音也离我越来越远,我的心情紧张起来,心怦怦直跳。风吹着大树,不时发出哗哗的声音,看着树影,发现大树的枝干张牙舞爪的朝我的方向过来,我抓着衣服,心想:糟了,它一定会把我吃了的,仔细一看,原来是树影,我继续往前走。
忽然,我停下了,一个黑影从我身边“嗖”的一下飞过,我一下子想起了看过的鬼片,白衣女鬼、吊死鬼?我又想起了妈妈说的话,这个世界上没有鬼,是自己心里有鬼,仔细一看,原来真的不是鬼,而是一只黑猫。我拼命往前跑。
我发现月亮和星星在和我赛跑,我有和它们玩儿起来,玩着玩着就回家了。
这个镜头让我终生难忘,使我受到教育。是啊!坚持就是胜利,什么事,只有坚持才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