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17
呼呼,现在,只要听到那可怕的风的呼啸声,我浑身还不禁地打着冷颤。想起来了,那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四年级的寒假,我回安徽老家过年。从火车上下来,已是深夜,我们一家人都困得不得了。特别是我,双眼像坠了块大石头,怎么也睁不开;走一步停一步,深一脚浅一脚。好不容易挨到了爷爷小区的门口,但正想往里面走时,却突然发现爸爸妈妈都不知到哪儿去了,我的身旁一个人都没有很快,我意识到,我迷路了!
怎么办!我着急地在原地徘徊,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
呼呼
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在深冬的夜晚,听起来好似狼嚎又像鬼泣,我完全不知所措地傻站在原地,以前看过的所有恐怖鬼故事的情节一一浮现在眼前,一根根汗毛都直竖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清醒过来,隐隐约约地记得爸爸曾经对我说过:爷爷家是39#108。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大胆地向前方走去。不过以前从来都没走过夜路,胆小怕黑的我,走了一小段路后,停了下来。
北风呼啸而过,冻得我瑟瑟发抖,在寒风中矗立着。我环顾四周,一片模糊,看不出原来的模样,倒像是一个个张牙舞爪的妖怪。天上的星星似乎也产生了恐惧,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我多么想爸爸妈妈啊!可是我的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想抬却抬不起来。我不自觉地哭了出来,小声地啜泣着。眼泪流到嘴角,酸酸的、涩涩的。可当我想到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时,我内心里又鼓起了勇气,充满了信心。但是这对于人生地不熟又胆小怕黑的我来说无疑是个挑战。
哼,世界上才没有什么妖魔鬼怪呢!我擦干了泪水,在心底暗暗地为自己加油鼓气。终于,我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走了好一会儿,我刚才的恐惧已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自信满满。不过,真是一波未*,一波又起啊!此时,我的身后闪出了一个黑影。糟了,该不会是坏人吧!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种最坏的情景,手心、额头上都冒出了冷汗,被风一吹,吓得我直哆嗦,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但那个黑影却像支离弦的箭似的一下子赶到了我的前面。我害怕得闭上了眼睛,想着爸爸妈妈:呜呜,老爸老妈,我真得要被怪物吃掉了,你们怎么还不来救我呀!
没想到,居然有个亲切熟悉的声音回应了我:咦,难道我是怪物吗?我又猛地睁开眼睛,嗯,眼前的人怎么是爸爸?刚才的怪物哪儿去了?是被爸爸打败了吗?我的眼睛里满是迷茫,脸上浮出许多疑问。是呀,是呀,我的宝贝女儿刚才差一点就被一头好大的怪物吃掉了呢!走吧!,嘻嘻!,我笑着,亲吻着爸爸的脸颊。
我的眼泪再一次不争气地滑到嘴边,但这一次的味道却是甜蜜的、是幸福的啊!是啊,爸爸说得没错,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难忘的第一次,带给我的是刺激,有趣,但更多的是带给我童年的回忆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