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2
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要说起我第一次走夜路呀,至今想想仍有余悸。
那一个晚上,家里没有蚊香了。八岁的我自告奋勇独自去买,妈妈当时好像有意一样,也不怎么强求,给了我一点钱且简单嘱咐我几句。我就这样高高兴兴走向大街了。
大街上冷冷清清,只有许些“夜行者”在僵硬着走着。商店十有八九也关门了,我的眼睛就像雷达扫描器一样,不断搜寻每一家商店。大树,轻轻摇曳着,不断发出“莎莎”的声音。
好不容易才发现一家商店,我毫不犹豫就迎了上去……
我紧抓着蚊香,开始往回走,来的时候不怎么害怕,但回来的时候我感觉街道又冷了一些,都怪姐姐,小时候给我看什么鬼片,搞得我心砰砰直跳。我暗暗嘟囔一句,这有什么好害怕的,世界上又没有什么鬼,切!
大风仍在吹着大树,凛冽的风刮的我脸上一阵生疼。我感觉有个人在我后面,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我有些害怕,一直不敢回头去瞅一眼。我捏捏蚊香,加快速度向家的方向走去。
树叶,就像一只只碧绿的眼睛,树枝,就像一条条干枯的手臂,风时不时刮几下,树枝立刻跳起舞来,无数手臂向我袭来。我用力擦擦眼,呼~~我舒了一口气,原来那只是树枝而已,没什么好怕的。我定定神,继续往前走。
“咚!”的一声,我条件反射般回过头来,只见一个大约四五十岁的中年人的包掉了,那中年人长得高高的,穿的斯斯文文,打着领结,一身西装,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人不瘦不胖,面貌看的不怎么清。
不会是坏人吧?我为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只见那个中年人不慌不忙捡起包来,又迈起了步子,我攥着蚊香,冷汗出了一大堆,我二话不说转头加紧了步子,感觉前方路漫漫,怎么走都走不回去,我心里有些害怕,那个中年人一定是坏人,我这样想着,看着斯斯文文,其实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黑暗,那些人贩子,不知道有多少见不得人的手段。
路灯时有时无,我更加害怕,那个中年人依然步伐迅速,好像要回家去吃饭,又好像来抓我的一般。
啊!终于回到家了!我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屋里漆黑一片,我正疑惑,忽然房间传来一声:“谁?!”
不好!有鬼!我迅速调头,做出逃跑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