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06月1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由于在朋友家里玩得太晚,只能独自回家,离家还有一个不大的小菜场和一条羊肠小道。
菜场里一片吆喝声和一阵讨价还价的嘈杂声,闹闹哄哄的,灯光四溢,一片喧哗。我慢悠悠地走出菜场,来到那片黑漆漆的羊肠小道。
到了路口,我顿时傻了眼,路口蹲着一只大大咧咧的大黑狗。我天生怕狗,如今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颤抖地操起地上的一把石子,想扔它。当手悬在空中,望见它那双直勾勾、恶狠狠的眼睛时,我顿时就蒙了,手中的石子也连续不断,咕噜咕噜地往下滑,落在地上劈里啪啦的一声响。此时大黑狗起来了,在我面前来回徘徊着,吐着舌头打量着我,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他狠狠地咬上一口。它瞪着一双凶神恶煞的眼睛,直盯着我,我慌了,后退了一步,拔腿就跑。
哼,小道抄不了,我就走大道,大道也能通到我家呢,我就不信这个邪了,此时我心里暗暗自喜。睁大眼睛一看,啊!路边的小店都打烊关门了,几乎没有什么行人了。微风吹来,树影婆娑,树叶沙沙作响,吹在脸上瑟瑟寒冷。突然听到一阵阵“沙沙”的脚步声,我慌了神,该不会是个“职业杀手”在后面跟踪我吧!转念一想:不行,得看看“行情”。我忽地一回头,什么都没有啊,该不会是这“匪徒”功夫高声莫测,甚至于会轻功吧!我加快了脚步,继续前行。
终于快到家了,看着妈妈在门口等我,我就疾步地跑回了家。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唯独这个“第一次”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让我懂得了即使前方有困难、有挫折、有危险,我也要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理想,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