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7
当黑夜如同一张大网一般织上天空,我自信地独自走在那条小路上,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
记得在一次星期日,我和妈妈去买菜,回来时天还没黑而且刚好经过小区的广场,我就请妈妈让我玩会。“可以!”妈妈爽快的答应了“但是。”妈妈故意顿了顿紧接着说道:“等到天黑了,你要自己回家!”我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妈妈这才微笑着放心的走了。
过了不一会天就黑了,我走向了那条回家的小路,天黑极了,路旁载满了树木,可是叶子都没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和树干,在月光的照射下仿佛一个个张牙舞爪面目狰狞的怪物,好像要把我吞了似的。突然从草丛窜出一个黑影子,这个怪东西把头一转,那一双眼睛闪着绿色的光芒可拍极了。这时我心中十分的害怕,直打哆嗦,心里七上八下的好像无数只兔子在蹦蹦跳跳。这时那个黑影走远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本来五分钟就可以到的路程,我走了十多分钟,害得我挨了妈妈一顿说。
而我虽然挨了妈妈一顿批,但是我明白了勇敢是很重要的,你只有自己勇敢了,才能征服一切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