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9
心惊肉跳这个词相信大都理解吧!但我理解这个词是源于一次走夜路的。
一天晚上,叫我去买一包盐,刚到楼梯口,我感到有些不对劲,不像白天那样让人觉得心安。我独自走在楼道里,每走一步,都有沉重的回声,这让我更加提心吊胆:这是什么?不会有鬼吧?
突然,草丛里似乎有一双绿色的在闪烁,四周鸦雀无声,我感觉背后一凉,头脑里浮现出许多可怕的画面。
我不安地走着,突然那双眼睛出现在我的眼前,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走。可是又隐约感到有人在跟踪我,不禁加快了脚步,狂奔到了小店。路旁的花儿好像在对着我笑。
买了盐以后,我再一次面对阴森可怕的夜路,我心里又打起鼓来。我吸取了经验,加快速度跑了起来,跑着跑着,我似乎又听见后面的脚步声。我没有想那么多了,一路小跑到家。
到了家,我气喘吁吁地坐下了,听着外面叶沙沙作响,好像在为我的胜利而鼓掌。
现在想起来,那条漆黑的小路深刻,让我明白了心惊肉跳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