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生活的节奏也越来越快,汽车也就成了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汽车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谁又能说那一场又一场的交通事故不是由汽车的诞生而开始的呢?既然汽车对于人类必不可少,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将交通安全铭记在心。
不管是艳阳高照,还是大雨倾盆,在宽阔的马路上总能看见那站得笔直的身影——交通警察。那一个个做得漂亮而标准的指挥手势和一声声清脆响亮的哨声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对我们又有多少期望?他们不分日夜地指挥交通,为的就是让我们注意交通安全,不让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可我们呢,如果没有警察指挥交通,即使是红灯,还硬闯。斑马线不是起跑线,这里不需要争分夺秒。在你想要闯过去的一刹那,万一有车冲过来怎么办?不要为了那几秒,那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就算你不为自己想,那也要为自己的家人想想,如果你不在了他们会多难过啊。
记得那天晚上,吃完晚饭后,我到楼下散步,看到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拉着自己的乖孙女在马路边等待过马路,那小女孩还小,约摸5、6岁,长得又漂亮又可爱。此时还是红灯呢,小女孩也不知怎么了,突然挣脱奶奶的手,独个儿跑到了马路中央,然后又停了下来,会过头看看奶奶,叫道:“奶奶快过来!”老奶奶着急地喊:“乖孙女,快回来,危险!”可小女孩似乎没听懂奶奶的话,只是不停地招手。
这时,一辆大卡车呼啸着冲过来,女孩吓呆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司机也女孩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不知所措,幸亏在这时有个青年男子冲过去就了小女孩,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啊,真可谓是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啊。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学校也经常教育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我时时都铭记在心。一次,在马路边,信号灯由绿色变成了红色,我只得停下脚步。这时一个似乎是上一年级的小女孩,从我身边走过,也不看是不是红灯直接向马路对面走过去。我见了急忙,拉住她,笑眯眯地说:“小妹妹,现在是红灯哦,等绿灯才能走,不然会有危险的。”小女孩看了看我,点了点头。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