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记心间的演讲稿 7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生命与安全”。
交通是一个考验人们社会秩序的法则,在交通安全这一块,就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把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降到最低。这样,人们的生命安全就有了保障,寿命也会逐渐地延长。但是,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人,在爱慕虚荣的时候,会想出和别人飙车的馊主意。这是不对的,这是对人类生命的亵渎。他们没有把交通法规放在眼里,更没有把他们放在心里。他们不仅没有遵守成文的交通法规,还违反了人类该有的社会公德心。试问,这样的人在世界上,人类在路上走时,生命会有高质量的保障吗?
生命与安全,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是一个足以让人背负一生伤痛的话题,在这里,我也不忍心让这些伤痛的人再被回忆撕裂心扉。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交通安全意识的增长一定要用鲜血和泪水浇灌?为什么只有经过死亡的对比才能让我们对生命更加珍惜?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只有亲人们惨痛的眼泪,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呢?
在看到一桩桩血淋淋的事实时,你们是否想过,如果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么样?你的家人会怎么样?要学会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去为别人着想,这样,就能理解逝者的父母的撕心裂肺的哭喊,就能理解逝者的朋友们一声声真诚的呼唤,就能理解逝者对人世的眷恋。
生命与安全。生命,是用自己的双手来呵护,而安全,就是靠大家一起的努力来完成的。“身正为范”是我们的行为准则,遵守交通规则,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做到的。其实仔细想来,我们都是交通人,每天行走在路上,安全,应该常记于我们心中。在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一个人独立行走在生命的长河中,只有“安全”才能成为我们顺利行过人生风风雨雨的拐杖!
那些辛苦执勤的交通警察们,他们冬立风雪,夏站骄阳,只是为了唤起大家对安全的重视,为了让这世上少一些这样惨痛的教训。为此,我们更应该密切关注交通问题。真心地希望大家能从红绿灯的排序开始身体力行的关注我们的交通问题,让快乐的音符永远跳跃在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