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陪伴你我,交通安全是一盏照明灯,时时刻刻提醒着你我要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人人都说,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错过了就没有机会。可是,又有多少人为了一时快捷,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过马路不注意交通灯……做出一些不安全,为了一己私利,不守交通法的行为。但是,有时为了一时快捷,有可能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细节决定命运!”有的时候在大家过马路的时候,就是因为不注意细节,而导致一场场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事故就像一个**不眨眼的凶器,危害着人们的生命,他令到多少生命离我们远去,毁害了无数的家庭,毁害了无数的欢乐。
有一次,我在马路上目睹的一次交通事故,就时时刻刻地提醒了我要注意交通安全,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时我和妈妈正在去商场的路上,我看见前方有一辆小车,小车上的驾驶员是一位阿姨,她当时一边开车一边与副驾驶座的另一位阿姨谈笑风生,聊得不知有多么地开心,可是突然有一位老奶奶在绿灯时过马路,那位开车的阿姨没有看到老奶奶,就撞了过去,一条生命又这样离我们远去。在那位阿姨开心的同时正因为她的一时不注意交通安全,祸害了一条活生生的性命。
还有一次,我去学完作文,就走在回家的路上,谁知,在我后面冲出一个小男孩,他手拿着一个色彩缤纷的皮球,一边跑步、一边在马路上嬉戏。谁知,马路上冲出一辆开得非常快的汽车,把小男孩撞倒在路边。就这样一条宝贵的性命又离我们远去。他只是因为在马路上一时玩耍,就失去了他宝贵的性命!
这是我们不忍睹的,怎么忍心让一位位不注意交通安全的人祸害一条条希望的生命。有多少人死于交通事故,那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是数不清的。所以,为了不祸害这些生命,请遵守交通安全,千万别让一时方便,付出生命的代价。别为了一时快捷,让生命过早地画上句号。不遵守交通安全,可能会有不堪设想的后果!所以,请大家遵守交通安全让失去生命的痛苦远离我们!
那怎么样才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我们的生命更美好呢?在马路上不能随处嬉戏;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有一句关于注意交通安全的名言警句是这样说的:“乱穿马路,失道无助”就是说,要遵守交通安全,如果乱闯马路的话,就谁也帮不了你!
遵守交通安全,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每个人的责任,要学会保护自己,别再让交通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