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像飞一般的过去了,一个暑假中有很多事令我难忘,有百年不遇的北京奥运会、有精彩的奥运赛事、有令人感动的金牌英雄、还有在暑假中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有一件事使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一天中午我在家用餐桌摆了一张乒乓球台,请了我的表姐来打乒乓球。表姐先发球,她总是喜欢发那种旋转球,害得我的球拍刚碰到球,球就飞到拍外去了,没几个球能打回去。终于轮到我发球了,我想:我发“抬空球”她一定会抽过来。于是我发了一个较低的“抬空球”,不想她猛地抽杀过来,我又没接起来,唉、真是自作自受。这时表弟走过来,抢过表姐的乒乓球拍说“我也来”我心想:他个子矮矮的,年龄比我还小,他一定打不过我。我同意了,可是没有想到,他的球技比表姐还好。我和他打的时候,个个都是我输。   这次打球虽然我输了,但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能以貌取人,一定要牢记强中自有强中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