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读书心得 3
暑假的一天,我读了《一粒种子的旅行》这本书,这本书讲述植物种子的故事。
植物的种子是怎么旅行的呢?有些植物的种子不需要“汽车”和“飞机”就 可以去旅行,如凤仙花和老鹤草的种子,等到种子成熟后,它们自己就能把种子抛到空中;而力气没那么大的植物则需要风的帮助,如蒲公英的种子;有些植物的种子自己长有翅膀,在种子向下飘落时,风会把它们抓住,吹向遥远的地方,如槭树的种子;还有一些种子如樱桃、草莓,不喜欢空中飞行,喜欢坐“出租车”,这可不是真正的汽车,而是一些动物,如蚂蚁、小鸟、小老鼠、狐狸、小松鼠等,这些可都是免费的“出租车”呢!
植物的世界真是太神奇了!通过这本书,我学到了好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