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读书心得 5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借到了《少年文艺》这本书。我如痴如醉地读着,突然发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一粒种子的旅行》,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王海珍。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粒种子的旅行过程:一粒种子一生下来就咕噜噜地赶路,它连自己的妈妈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只知道赶路。在旅行的过程中,它遇到了银杏树叶、棉絮、松鼠、麻雀、老鹰。种子和好心的银杏树叶打招呼,和轻盈的棉絮成为了好朋友,差点儿被松鼠吃掉,哀求麻雀带它拥抱蓝天,和老鹰成为无话不谈的玩伴……不管怎样,这粒种子最终还是在一片土壤生根发芽,成为它妈妈的样子。
文中的老鹰说得对:“每一株植物都值得尊敬,谁知道它们的种子经历了怎样的历险和艰辛才终于下定决心,完成漫长的生长过程。”
是啊,每一个事物都值得我们去尊敬,每一件事情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历经磨难,才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