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续写故事 5
小白兔醒来后,得知雪孩子因为救她化成了一片云,日夜思念雪孩子。茶不思,饭不想,很快就瘦了一大圈。
三天后,小白兔决定去找雪孩子。兔妈妈再三叮嘱她说:“不管你有没有找到雪孩子,明年冬天一定要回来!”小白兔点了点头,背着自己最喜欢吃的胡萝卜和白菜上路了。
告别妈妈,走到一片树林里,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啊,救命啊……”小白兔立刻竖起自己的长耳朵寻找声音的方向。她听到不远处的草丛边有动静,立刻跑了过去。这时,她看见草丛边正站着一只小松鼠,浑身发抖,牙齿也在颤动,脑门上出了很多冷汗,眼睛里露出了恐惧的眼神,喘着粗气,一动不动,脚上正在往外涌血。不远处,一只大黑熊正向他慢慢靠*,露出凶神恶煞的表情,每走一步就像山崩地裂一样。一步、二步……眼看着,小松鼠就要成为大黑熊的美餐了。
此时,小白兔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雪孩子奋不顾身救自己的场景。于是,小白兔像箭一般冲了过去,背起小松鼠就向低矮的树林跑去。跑哇跑哇,听着后面好像没有声音了。这时,她才慢慢地停下来,把小松鼠轻轻地放到石头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拿出她最喜欢吃的胡萝卜给小松鼠充饥,并把他送回了家。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白兔还帮助了很多动物朋友:帮小鸡找妈妈、帮小羊找到家、帮猪爷爷装修房子……
又一个冬天到了,小白兔该回家了。她虽然交了许多朋友,可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找到雪孩子。她耷拉着长耳朵,低着头,无精打采地往家走去。一进家门,她惊喜地看到“雪孩子”就站在院子里:身穿白色棉衣,头戴小红帽,黑珍珠般的大眼睛,长长的胡萝卜大鼻子……正向她微笑呢。小兔子一蹦三尺高,欢欢喜喜地向雪孩子跑去,抱着雪孩子哭了,流下了激动又兴奋的眼泪。原来是兔妈妈怕小白兔找不到雪孩子伤心,又给她堆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雪孩子。
小白兔知道了真相,既感谢妈妈,又有点儿失落。妈妈指着小白兔意味深长地说:“你已经找到了雪孩子呀!”
小白兔愣住了,想了想,“扑哧”一声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