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 6
学溜冰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蓝色的,有一排滑轮,还会闪光呢!我高兴极了,就拉着妈妈去东湖广场溜冰了。
到了那里,我看见有许多小朋友在溜冰,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带好护手护脚套。我小心翼翼地滑着,没注意到迎面滑来一个人,我又不会刹车,脚一滑,就一屁股坐了下去,"哎呀,痛死我了!"我不由地叫起来。于是,妈妈给我找了一个小教练------乐乐哥哥,他滑得超级棒!乐乐哥哥说:"先要把要弯下,手放在背后,眼睛看着前方,脚摆成"八"字形。"我照着乐乐哥哥说的去做,慢慢地,我就可以溜一段距离了。哥哥又教我怎样"刹车":两只手用力撑住膝盖,这样可以减速。我试了一下,果然不错。
经过几天的刻苦练*,我不仅学会了溜冰,还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