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风轻轻吹过我的脸庞,我静静地聆听着鸟儿的歌声。已长大**的我,不禁思念起我的母校来。坐在车上便猜想母校会变成什么样。  回到海盐,在去母校的路上,发现海盐变化得很大。科技发达了,一排排高楼大厦、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一辆辆太阳能飞车在我面前飞快地行驶,马路早已换成一座座立交桥,非常的宽阔。故乡的风景依旧那么美,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不知不觉中我已走到母校的大门,大门上依然写着那四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大字―向阳小学。*看大门,咦?怎么没门卫呢?原来,门是有感应的。只要你出示有效证件,你就可以进去。我出示了我的返校证,大门就让我进去了。  走进校园,一阵阵扑鼻的花香迎面而来。听着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看着操场上正在玩耍的同学,我想起了以前在这个操场的欢乐与笑声;走过每一间教室,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想起了以前清晨我们稚嫩的声音。  这时,我走到原来我们七班的教室,看到顾老师还在那上课。老师的两鬓已白,但老师的声音依然那么洪亮,铿锵有力,觉得老师还很年轻。我悄悄地走进教室,坐在一个空位上。我听顾老师的讲课,仿佛回到了当年,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在下面认真地听着。  我打探着四周,心想:教师的变化可真大,都有专门的实验角了,还有一个休闲区,还有我慢慢地从我的思绪中回来,这时刚好与老师的目光相撞,不禁会心地笑了。下课铃响了,我走到顾老师面前笑着说:顾老师好久不见。咱们学校的变化可真大呀!是啊你看,教师的黑板早已变成白板,要想写字,就在上面划一划,它就知道你要写什么了。还有这顾老师边走边跟我说。顾老师还带我去参观了学校的博物馆、模拟太空室因为时间关系,我匆匆告别老师,离开了母校。  母校啊!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你教给了我许多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故乡啊!你永远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