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750字
二十年前,我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离开了家乡,而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位知名的教师了,在不费吹灰之力考取了教授之后,便放了一个长假,在这个假期,我决定回到故乡,去看望我的父母和家人、朋友们。
刚刚下了飞机,就看到了来接我的爸爸妈妈,我向他们走去: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我本来还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呢!妈妈说给我们惊喜?就怕你找不到家!我们通过智能投影机,就能看到你的一举一动!怎么可能找不到家?我又不是小孩。。。。。。话还没说完,面前的景象就令我惊呆了!天哪!这、这是我的故乡?之见原来狭窄的马路早已拓宽,还建起了高大的天桥,原本极为少数的地下通道现在几乎随处可见,马路上不再只是斑马线,把左侧和右侧分开的,竟是那美丽、整齐的一段段长方形花坛!
接着,我们来到了地铁站,哇!地铁站里还能见到绿色,一回头,看到地铁的速度那么快,而且为了给大家提供便利,同一终点站的车中间的间隔速度始终保持在半分钟以内,这好归好,但车的速度那么快,即使是地铁,我也一定会晕车的!可没想到,坐在里面居然既舒适又暖和!
很快到了我家住的小区,我抬头一望:多么高的参天大楼啊!怎么也差不多有五、六十层吧,我想:这么高的楼,就算做电梯也要做好长时间呀!可走进楼道口,我发现有一个光圈,妈妈输入了我家的楼层,就和爸爸进去了,边走还边叮嘱我:快跟上!我也只好跟了进去,哇!这么快就到了,这光圈不可能这么厉害吧,我猜想着,我家也就顶多住七或八层,好奇心时我不禁看了一眼门牌:五十八层!我惊呆了,爸爸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为我介绍:刚才的光圈是超时空传送光圈,别惊讶,你都离家二十年了,家乡总也得有点儿变化吧,高科技的东西还多着呢,一应俱全。
假期过去了,到了回去的日子,我想:二十年后,如果我再次回到故乡,故乡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