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750字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成了大明星,远在异乡,非常想念故乡,于是,我开着刚在商场里买的光能源电车回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故乡河南
光能源电车的外表颜色可以根据温度变化。夏天,它会变成浅色,车内的温度也会由此变凉;如果是冬天,它会变成深色,车内的温度自然也会变暖。光能源电车是靠太阳光和月光进行运作,不用油,也不会污染。
一下电车,就看见妈妈驾着UFO飞船从那头飞了过来,她二话不说,把我拉上了飞船,带我逛了一圈,这可让我大饱眼福,首先,呈现在我眼帘的是一栋栋奇形怪状的房子,妈妈告诉我这已不是从前的老房子了,这是科学家的新发明折叠式软房屋,可以跟据自己的喜爱,随意更换形态,既能节省空间,还很方便。
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座看似小岛的建筑物,周围还包着一层薄膜,妈妈带着我看了一番,我大吃一惊,这原来是学校啊!妈妈说学校方面用了轻飘飘气球,一个就能使100万斤的建筑物连同土地一起带到天上。那薄膜有什么用呢?我问妈妈,妈妈说:那薄膜可以起保护作用,能防止外界干扰,相当于保护罩。
我们进了学校,校园里种的全是空气净化树,这样,人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每个教室里还配有一个机器人,它是老师的助手,机器人脑子里含有一种十万个为什么芯片,你问它什么,它都知道,还能自动批改作业,这样,老师就能减轻负担了。
当我正玩得高兴时,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催我回去,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故乡。唉,不知道这一去还要几年。我真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