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的乐趣在于游动,鸟儿的乐趣在于飞翔,而我的乐趣在于看云,我沉浸在那洁白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小时候,喜爱看云,看的是热闹。你快瞧!那蔚蓝的天幕中,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正在开心地吃草,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一阵轻风掠过,带走了小白免,原来是因为一只狮子奔跑在了天空上,前爪身微微抬起,眼神坚定,似乎盯上了猎物,时刻准备“归为已有”。微风轻拂,狮子奔跑消失于天际,但空中竟出现一只翱翔的老鹰,仿佛是向世界宣告:“我是天空的主宰者!”一阵腥咸的海风袭来,万物都消失了,成了一层层的海浪,敲打着礁石,那白色的大海,一直通向天的尽头……
长大后,喜爱看云,看的是意境。抬头望向窗外,是谁在和着风的节拍舞动?天边,出现一身姿曼妙的女子在随风轻舞。她身着一袭洁白的纱,轻轻舞动双臂,节奏时而激烈,时而舒缓,她一会儿跳起孔雀舞,一会儿跳起印度舞,她把天空当作舞台,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为我献上了一支支绝佳的舞蹈。她的舞姿时而柔美,时而轻盈,舞步时而快时而慢,让我应接不暇,使我由衷赞叹她的舞技。
后来啊,喜爱看云,看的是人生。那微风吹来,白云并没有责怪风打乱了它原有的状态,而是随风摆动,不埋怨,不气愤,就那样随遇而安,将自己最美的姿态,展现给天空。它这种乐观积极的态度,使我思忖道:生活不也是这样,突如其来的困难与挑战,打破了我原有和生活状态,但我若有去一样的乐观积极,又怎么会因考试的失败面萎靡不振呢?
生活中需要这样一阵风,来打破我固有的状态,这样才会显示出更美的人生,一成不变,世界该多么枯燥乏味,就像船停靠在港口固然安全,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渐渐地,我爱上了看云,看它的姿态,品味我的人生,那观云之乐自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