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欣赏美
师在教室里布置好充满夏天气息的场景,播放背景音乐:合唱曲《夏天的阳光》,并展示一幅青蛙图画。
师:小朋友们,你现在感受到什么了?
生:夏天来到我们身边,荷花开了,青蛙呱呱叫,天气变热了,知了叫?
师:对啊,“映日荷花别样红”、“听取蛙声一片”,只要你细细观察,到处都能感受夏天的气息。小溪的泉声,蝴蝶翩翩起舞,荷花微微散发出香气,暖暖的阳光撒在我们身上,啊,夏天多美好啊!师:那你们喜欢夏天的什么?学生描述夏天的种种趣事。
师:夏天的诗和画虽然很美,但我们只能欣赏到静止的画面却听不到夏天的声音,现在老师请大家唱唱学过的有关夏天的歌曲。
学生齐唱歌曲《小青蛙要回家》。
师:这首歌把夏天的热闹和小青蛙活泼可爱的表情活灵活现的表现出来了,现在我们来欣赏一下下面这首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