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朋友你们表演得真好,那我们也加入它们的音乐会,先献上一首歌好吗?
学生愉快地演唱歌曲《快乐的音乐会》。
老师准备了几样打击乐器,几只哨子。我想用这些小东西来模仿夏天的小动物的叫声一定很有趣。大家听一听,它们分别像谁的叫声?
学生讨论回答:哨子——蟋蟀;圆舞板——青蛙;碰铃——金玲子;沙球——纺织娘。
师:现在我们来有节奏地演奏这些打击乐器(哨子)。教师指导打击乐练*。
师:如果我们一边演唱,一边用打击乐器伴奏,效果会怎样?让我们来试一试。
师生边唱边用打击乐器伴奏。
师:现在,在青蛙的音乐会上不仅有了我们愉快的歌声,各种小动物也来加盟这个音乐会了,真是越来越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