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英雄 1
纵观历史,横穿古今。翻开历史的扉页,脑海就浮现出,那一幕幕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壮观场面。红尘滚滚,车辚嚣嚣。面对人间的功名利禄,荣华富贵。有人选择生活在悠然自得的南山,也有人选择生活在利欲熏心的官宦府地,而另外一种人,他则选择生活在烽火连天的战场------英雄!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面对太子丹的心怀疑虑,面对太子丹的急促催使,面对军势庞大,统一六国的秦王。他明知凭借自己车水杯薪的薄弱力量,是无法将秦王刺杀死的。然而他为了服从命令,为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诺言,他依然像只发疯的狮子,顾不着前面的刀山火海,顾不着前面的千沟万壑,勇敢的冲了过去。很遗憾,最后他失败了,彻彻底底的失败了。但从精神上讲,他又赢了,赢得风风光光,赢得壮壮烈烈。他是英雄,他是条汉子,他是团永不熄灭的熊熊烈火!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生在世,生又何喜?死又何哀?面对经济萧条的国家,面对生死存亡的国家,他依然克尽职守,坚贞不渝的维护国家的安危,依然保护国家的大好河山,这是忠实的表现,更是精神的体现!
相必在文天祥,生活的年代。曾有许多卑鄙小人,想用钱收买他,想用美女迷惑他。但是他们想错了,他们分不清东西南北,他们看不见前后左右,就像一只井底之蛙,永远看不清文天祥的庐山面目?永远不懂得文天祥的内在品质与精神?他一个全心全意为国家效劳的英雄,他一个宁愿牺牲性命,也要用丹心来保护国家的英雄,怎么可能会因你们那些,狗的屁金钱为之动摇?怎么可能会因你们那些,所谓的美女,迷得神魂颠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