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英雄 3
天下之大,英雄之多,但是谁又是真正的天下英雄呢?
《华山论剑》中成吉思汗可谓是英雄啊!一人击杀许多人,还拒收了敌国的几千粒珍珠。有一次成吉思汗去打鸟,正好遇上李靖,成吉思汗又问李靖:“天下有谁能与我一比!”
李靖突然对他说:“没有,但你不算英雄!”成吉思汗顿时怒火焚天,“什么!”
李靖问他:“一个人死了,要占多少国土呢?”成吉思汗他用马鞭在地上画了个小圆圈,对李靖说:“大约这么大小。”李靖顿时悲伤了起来,意止言词道:“你们经常带领军队南征北战,所到之处无不都是白骨,你把一些家庭弄得哭不成泣,甚至还把一些出生的孩童给杀了,你还配的上”英雄“之称吗?”成吉思汗立即反驳道:“我这也是为了国家……”李靖说:“就算为了国家那又为何会伤到那些无辜的老百姓呢?”
成吉思汗顿时哑口无言,回到了营帐,成吉思汗当天晚上就命丧黄泉了,嘴里还一直念:“英雄,英雄……”
天下之大,英雄繁多,但是谁,才是真正的英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