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比赛作文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曾在《故乡》中这样写道。而在梁老师的课堂里,就有这么一条“路”,我们每个同学都走过,那就是“比套路更深的套路”。现在这条“路”已经初步成型。且看,今天,这“路”,梁老师又开始给我们铺开了。
伴随着宣布上课的声音,梁老师神秘兮兮地从袋子里拿出一捆一次性筷子。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七嘴八舌问个不停。梁老师也不阻止,而是露出一个打趣的表情:“今天,梁老师决定请大家吃饭。”“吃饭?哇撒——”同学们高呼着:“老师,我要吃肯德基。”“老师,我要吃烤全羊。”……声音此起彼伏,停不下来。梁老师见状,做出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同学们才慢慢静下来。而作为“老生”的我,早就把梁老师的套路弄得清清楚楚。因为上个学期,他也曾经在课堂上拿出那么一捆一次性筷子,我知道接下来,他还会拿出一个乒乓球……
果然,在大家安静下来之后,乒乓球就像魔法一样出现在梁老师手里。这时,同学们更疑惑了。梁老师仿佛看出了大家的心思:“别急,吃饭之前,我们要先玩一个游戏。”一听说还可以玩游戏,全班又沸腾了!唉,我的梁老师,真是把这些新生深深“套路”了。
这次游戏,是夹乒乓球大赛。
游戏开始之前。还是老规矩,先选队长,一组精挑细选,最后“队长”这个职位落到我头上。队长要用筷子夹乒乓球示范给自己的队员看,用筷子去夹乒乓球,什么?怎么可能,筷子能夹得稳乒乓球吗?难度太大了,轮到我来示范给队友看,用筷子慢慢夹起乒乓球转了一圈,耶,没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比赛规则,一、不能用手拿,二、如果途中球掉了要夹起来继续传,三、计时,哪组用时最少获胜。天呐,条件这么苛刻?顿时,在我心中纯洁、可爱、天使般的梁老师瞬间变成了无恶不作的魔鬼。
游戏开始了,一组选手有序上台,台上的选手个个吸了大口气,做个深呼吸,目不转睛的盯着乒乓球,乒乓球害羞似的低下了头,只听梁老师大声喊计时开始,一组选手紧张极了,每个队员都生怕自己拖了队友的后腿,台下的同学们偏偏又在喊着:“漏油……漏油……”气氛变得更紧张了,在这紧张害怕无人鼓励的情况下,一组能取到个好成绩吗?很快,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即将到来,越到最后,乒乓球越不听使唤,到处乱跑,让队员们不知所措,时间所剩不多,倒数9、8……最后一秒,就这样很快到来了,这时,一组也把乒乓球传完。用时2分钟。
接下来,二组像施了魔法一样的,一个传一个,居然没有掉。很快传完了,细心的队员们在台下发现了他们的“秘密”,原来他们是交叉传递,二组的成绩远远超过了一组。用时1分零6秒。
第三组上台了,只见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副勇夺冠军的架势。随着梁老师的口令,第三组迅速起步,前面几个同学传得很顺利,如此下去,肯定超越第二组。这时,第二组的人急红了眼,竟不约而同的大喊:“漏油、漏油……”估计是第二组的“魔法”起效,第三组传到第七个队员的时候,乒乓球居然掉了下来,调皮地在桌子上跳了几下,又以一个优美的姿势跳到地板,也许落差大,乒乓球弹性更好,跳得更欢了。三组的同学一窝蜂地去捡乒乓球,结果每个人都想捡,你一抓,我一脚,你一扑,我一抱,乒乓球看到这架势,害怕地钻到教室中间去了,躲了起来。这时还是梁老师去捡了过来。三组因为这样一次“意外”,与冠军擦肩而过。每个人都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了。
这次比赛,第二组的成绩超过了第一和第三组,第二组在传球的过程当中,不慌不乱,井井有条,队友之间互相信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
比赛结束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问:“梁老师,你的大餐呢?”梁老师不慌不忙地收起筷子和乒乓球:“大餐嘛。每个人都有。我们的大餐是‘大餐’,每个同学就这次活动写一篇。”“啊!唉哟……”教室里顿时哀嚎遍野。有同学大声说道:“你真不愧是套路满满梁老师,套路了我们,还给我们比套路更深的套路。”
梁老师微微笑道:“今天的套路是为了让你明天可以自由的选择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