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 10
今天我参加了小记者活动,去参观驻马店市博物馆。它的外形古香古色,远远看去,像一口巨大的铜钟。
走进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绿色的玻璃地板,下面是天中古地图模型。上面有三幅图画,其中有一幅雕刻的是**开天辟地,只见**紧握斧头,把混沌未开的天和地劈开。
一楼的展厅展示的有原始动物的一些化石,猛犸象的牙齿,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块木头呢,可见它的牙有多粗。还有一些古代的钱币,形状不同,价值不同,有铜币、刀币、银锭等等。铜币有的外圆内方,有的外圆内圆,各种各样……
二楼展厅中陈列着铜镜、陶罐、青铜器等器皿,古朴美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龟鹤铜灯。不仅造型精美,而且设计别具匠心。鹤的颈部修长,身体两侧的羽翼清晰可见,两条细长的腿并立在龟背上。龟四足站立,昂首向上。最巧妙的是,鹤嘴里叼着灯座。古代劳动人民真是富有智慧啊!
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地感受到,家乡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杰地灵,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美,物产富饶。
我为家乡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