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 4
今天,我们去参观宁波博物馆。
在路上,我就想:博物馆里肯定有许多宝贝的!果然,一到博物馆,我眼前一亮,看见了许多宝剑,妈妈说“这是战国时期的青铜剑,你看,都发锈了!”我还看见一个玻璃罐里放了许多小原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些铜钱,这些铜钱都很旧了,有些的还变成了两半。上面刻着四个字“大清铜板”。看到这东西,我真激动呀,感觉就像回到古代一样!
我又跑到了四楼,哇!两边都是像古代商店一样的展馆,有“缸鸭狗”、“寿全斋”的原样......我好像在逛宁波老街,真让人留恋往返呀!我发现这里的很多店,里面既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可惜现在很多店已经没有了。
我还看了古代过春节的模拟蜡像,用蜡做的,又精致又美丽,我还以为是真人呢!我觉得以前过春节比现在好多了!人们有的做灯笼,有的踩高跷,还有的在祭拜。
这次参观让我见识了许多古代的商品和商店,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