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 3
走进博物馆,一场栩栩如生的生物展映入我的眼帘。
瞧!种类繁多、形形色色的禽鸟正等待着我们去一一欣赏呢!纯真优雅的天鹅,是善良、坚贞的化身,雌雄两只,成双成对,在湖里同戏水,在天空同飞翔;羽色纯洁、体态飘逸的丹顶鹤,是吉祥、长寿的象征,春天,成群的鹤们飞向北方繁殖,营巢、产卵、育雏,入秋后,南飞过冬结伴而行;风韵迷人的鸳鸯,是白头偕老的楷模,白天游荡水中,夜里栖息树林……
看!画家笔下的禽鸟又是另一番美景!画家林风眠的夜鹭,给人装饰的味道,突出墨色的表现;松树与丹顶鹤相约画面,使我想到了松鹤延年,祝福长寿之意;画家房少臣把鹦鹉、燕子、老鹰、绶带、麻雀、八哥等鸟雀配上紫藤、梅花、月季、柳树等十种花树,一派生机盎然;画家缪宏的莺歌燕舞,歌颂美丽祖国,一片艳阳天……
思!当面对眼前神奇的禽鸟世界,我赞美她,她是人类的和谐之神。愿我们携手去保护她,爱护环境,让濒危的和谐之神能在大自然中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