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_ 10
春姑娘来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气,带着温暖的风雨阳光,步入我们的校园。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校园装饰得犹如天堂一般,美不胜收。
早上,校园总是被一团团浓浓的白色云雾笼罩着,远远一看,好像是世外桃源,又如同是神话中的蓬莱仙岛。教学楼前的桃树早已冒出一簇簇翠绿的嫩叶,还挂着几朵粉红色的花蕾。教学楼后的木棉树还未见一片绿叶,但火红的花朵已布满枝头。那操场上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和细雨的滋润下,仰起幼稚的小脑袋,笑吟吟地打着招呼:“春阿姨好,春雨、春风姐姐好!”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伴随着绵绵细雨,让人们的心情感到格外的舒服。
中午,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把学校的花园映照得像个天国,美丽极了。瞧,地上那满天星、杜鹃花、太阳花、蝴蝶花……争奇斗艳,把旁边装饰豪华的科学楼映衬得好像天上宫殿一般。看,一对对蝴蝶在灌木丛中比翼齐飞,一群群蜻蜓好像飞机特技表演那样在空中比武。听,“唧唧唧”,是谁在叫?哦,是一群活泼机灵的小鸟,在那告别了冬眠,萌发出小芽的大树上唱歌、比赛跳高跳远。放学了,同学们在这鸟语花香的环境里溜达,尽情地沐浴着温馨的阳光。教学楼前,有些同学已脱下厚长的外衣,玩起抛沙包的游戏。
晚上,校园里一声声朗朗的读书声,一阵阵拂面的春风,一丝丝醉人的花香,使人陶醉。电缆线上整齐地排列着数百只燕子,似乎在召开灭蚊大战的誓师大会。路边的小树抱着春雨给它的礼物,怀念着白天与阳光相聚的时光,伴着夜雾茁壮地成长着。春风抚摸着花朵。花朵竟然开心得得意忘形,跳起了温柔的华尔兹舞——“春风之歌”,姿态优美得不得了。天上的星星公主闪烁着小眼睛,好象在问:“他们是在开晚会吗?为什么不请我呀?”
啊!校园春色,好一幅优美迷人的风景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