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闲着没事做,发现厨房里还有一些青菜还没洗。我灵机一动,心想要是我把这些青菜洗了,妈妈不就不用洗菜了吗?
我说干就干,拿着菜篮子放到水池边,把青菜放到水池里。我卷起袖子,拧开水龙头,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仔仔细细地洗起菜来。
我先用双手搓青菜,然后一片一片地洗菜叶,连一点脏东西也不放过。洗着洗着,我触到一个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我的手像被电击一样缩了回去。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条大青虫趴在菜叶上享受“洗澡”带来的乐趣。吓得我把那片菜叶扔得老远。看着扔掉的菜叶,我心想:妈妈长年累月地洗青菜,不知遇到多少条大青虫,可是妈妈总是不慌不忙地捡起大青虫把它扔掉,继续洗菜。而我活像一个胆小鬼。我壮起胆子,鼓起勇气,拾起扔掉的菜叶,把大青虫扔掉,一脚踩死。这时,我虽然浑身鸡皮疙瘩,但我真像打了胜仗一样高兴。我哼着小曲继续洗菜。
看着水灵灵的青菜躺在篮子里,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终于能帮爸爸妈妈干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