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春天 2
通过学*《触摸春天》和《生命生命》,我们知道了安静、飞蛾、香瓜子、杏林子的頑强、勇敢的精神令我们敬佩。
安静虽然看不见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她可以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其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飞蛾虽然被捉住了,但是只要有一丝逃生的希望,它就决不死心。因为它求生的欲望强,所以作者才放了它。
香瓜子生命顽强,为了生存下去。它选择了生活在极其恶劣的环境---墙角的砖缝中。它生命顽强,即使它仅仅活了几天······
作者杏林子意志坚强,不自卑,不顾一切地生存下去。要是我是作者,我一定会想:“我不管怎么着,我就要活下去。毕竟生命是父母给的,我不能这么自私!”
安静的乐观向上、飞蛾的求生欲望强、香瓜子的生命顽强和杏林子的意志坚强,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下去不是靠外貌,而是你能不能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