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呼唤 1
母亲的呼唤,像甘甜的乳汁,滋润我的肌肤;母亲的呼唤,似晶莹的甘露,浇灌我的心田……
我用钥匙打开记忆大门,一件呼唤着我的往事,让我对她赞不尽,道不完。
那夜,下雪了。我用暖气洗澡后,就上床,一会儿糊涂地睡着了,昏沉的看见一个人影,一会儿听见有人呼唤:“哲哲!醒一醒!”
我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原来是母亲。我问道:“怎么了?”
她说:“我摸了你的额头,有点烫,用体量表量一量吧!”几分钟后,母亲拿着体温计说:“38·5℃,这么高。”一会儿便急切地说道:“我们得去看医生!”
我慢慢穿好衣服,母亲匆匆地向邻家借自行车,但天色已晚。都睡了,母亲只好背着我,向医院出发。他为我披上衣服,不知多久,我在模糊中看见医生正在给我输液。我看到她脱下自己的外套,撘在我的身上。然后用手抚摸我的脸。我感觉母亲的手长着老茧了,粗糙的皮肤,昔日的柔嫩经过年轮的打磨变得粗糙,忽然发现,母亲老了……那粗糙的手,抚摸在我脸上痒痒的,舒服极了。不一会又睡着了。
“哲哲!快醒醒,醒醒!”仿佛听到有人在呼唤,不时在我心中回荡。我睁开双眼,只看见有人在耳边呼唤我,那声音多么地柔和,温暖。我醒来,像干渴的婴儿获得了甘甜的乳汁。
看见母亲的面容,凌乱的头发,几根银发被风变吹的竖起来,荡在空气中,刺痛我的心,只感觉鼻子不好受。
心里想:“只觉得是他用心的呼唤,将我从病魔那里召唤回来。她看见我说::“头还烫吗?”我答道:“不烫了。”母亲又用粗糙的手在我的额头抚摸着,热热的。我感到了温暖,感到了母爱的力量。
母亲的呼唤,是最甜美的呼唤,是最神圣的呼唤,是爱的力量的召唤。她将永远召唤我向理想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