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呼唤 4
我的大名叫朱文心,可是,妈妈却给我取了许多小名。
有一次,妈妈拎着很多东西回家,累得满头大汗。她一进家门就亲切地喊:“小肥,快来给妈妈帮忙!”我一听见妈妈的呼唤,就立即跑过去接过妈妈手里的袋子。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是个小小的男子汉。
冬天的早晨,起早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当我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听见妈妈在我耳边“宝宝!宝宝!地呼唤我,见我还想赖床,妈妈一边唱着她自创的起床歌,一边给我穿衣服。我呢?故意任她摆布,裂着嘴享受这温馨的一刻。
可妈妈是个急性子,我呢?偏偏是个慢性子。每天晚上,我写作业磨磨蹭蹭,妈妈一开始对我说:“小乖,快去写作业。”可是,看我半天写不完时,她就急得大喊:“朱文心,你给我快点!”可我一写快就老出错,追求完美的妈妈气得直喊:“朱文心,你给我认真点儿!”可怜的左邻右舍天天听到她的河东狮吼。
如果我考出了好成绩,妈妈就会亲切地搂着我的肩膀说:“阳羊,你真是我的骄傲!”
虽然妈妈喜怒无常,但是,只要她一天不在家,我和爸爸的心里就空落落的,妈妈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又无奈。
伴随着母亲的呼唤,我成长为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我要发扬优点,好好学*,让母亲的呼唤里多一丝喜悦,少一点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