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雨,真叫大,老天爷疯了似的把豆大的雨滴抛向大地。
这样的天,大家都躲在家里睡觉。但那天,布勒正好在外面办事,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这场大雨。
小路变得格外的泥泞,布勒一步一滑地走着,当走到三岔路口时,它捡到一只非常漂亮的小布羊。
“长得还真像我。”布勒笑了:“我得帮它找到主,不然的话,它会被雨淋坏,被风刮走的。”
布勒想了想,它们羊村好像没哪个孩子玩这种玩具,嗯,也许是别村的。
布勒抱着小布羊,先去敲牛大婶的门。还没等布勒开口说知,牛大婶就惊叫起来:“天哪,布勒,你是怎么当爸爸的,这种天还带宝宝来串门,快,把我的围巾给他围上,要不然,感冒就不行了。”
“小布羊不是它家的,”布勒想着,和牛大婶告别。
布勒接着又去敲猪姐姐的门,猪姐姐前些天刚生了宝宝,这小布羊会是猪宝福的吗?
布勒刚敲开猪姐姐的门,什么话都还没说,猪姐姐的大嗓门就响起来了:“唉哟,亏你还是做爸爸的!噢,你不冷,难道羊宝宝也不冷呀,快,把大衣给他穿上,宝宝是很容易着凉的。”
“又不是它的,还得继续找。”布勒失望地想,他抱起小布羊,又在风雨中走着。
“会不会是熊奶奶的,”布勒想:“人老了,有时候也会像孩子一样喜欢玩具的。”
于是,布勒又去敲熊奶奶的门,熊奶奶一见布勒抱着一只小羊,就埋怨它:“唉,你们年轻人呀,一点也不会带孩子,这么冷的天,宝宝会冻病的,快,过来烤烤火。”
直是运气差,又不是熊奶奶的,布勒和熊奶奶说再见,熊奶奶在后面叮嘱他:“快回家吧,这雨多大呀。”
布勒只好先回家,当它路过狗奶奶家时,看见狗妈妈家的灯正亮着,于是,便去敲门。
狗妈妈一看见淋得湿湿的布勒,便责怪:“瞧你,这样的天还抱着孩子到处跑,快过来,给宝宝喝杯热奶暖暖身子。”
狗娃最喜欢给小宝宝们喂奶了,它听见羊宝宝要喝奶,赶紧冲过来:“我来喂,我来喂。”
狗娃刚接地小布羊,就兴奋地大叫起来:“哇,这是我的小布羊呀,我正到处找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