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狼的孩子与羊的孩子相遇了。此时,它们刚刚出世,还不了解家族的恩怨。
狼的孩子说:“我们一起玩吧!”羊的孩子说:“好啊!我们来玩跳木马!”于是,狼的孩子从羊的孩子背上跃过,前爪往羊的脖子上一蹬,落在了草地上。
它们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饿了,就一起吃草地上的青草;渴了,就跑到小溪边喝水。这一天,风暖暖的、柔柔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安详和宁静,没有一只狼和羊注意到它们。
天黑了,小狼对小羊说:“再见!我们明天再一起玩。”它们分了手,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狼的孩子回家后,迫不及待地对狼妈妈说:“妈,我今天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哦?谁啊?”狼妈妈问,“羊的孩子。”“孩子,我们狼是羊的天敌,你以后看见它,就把它吃了。”
羊的孩子回到家,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羊妈妈,羊妈妈的表情变得非常严肃:“傻孩子,狼都是非常残忍的,以后你可千万不能跟它玩了!”
第二天,狼和羊再次相遇时,羊远远地躲在一边,说:“今天我不能和你玩了。”小狼叹息一声,跑开了。
现在,它们俩还在回忆着那段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