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绿色” 5
记得学校标志牌上有过一句话: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这句话无数遍从眼前过如今让我有所感悟和醒悟。
每次去外公家,妈妈都会重复说那些清澈见底的小河,站在岸边,可以看见鱼儿在水中嬉戏玩耍,口渴了可以捧起喝一口甘甜的河水,夏天孩子们在水里游泳打闹……说实话妈妈说的让我无法相信,感觉是在说童话,让人向往但不可及,可妈妈的感慨让我相信这曾经是事实。因为我看到的环境每年都在变化,变坏。
你看随处可见的小河的河水呈黑色,河面上漂浮着厚厚的油污,还有很多垃圾,散发着令人恶心的臭味。鱼儿已经绝迹,苍蝇、蚊子成群结队,俨然成了这里的主人,满天飘着黑压压的乌云,到处弥漫着有毒气体,雾霾天气一天又一天,沙尘暴一次又一次,气候越来越反常……
我为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常常在想:五十年、一百年后,地球会是怎样?我们的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又会是怎样?事实警醒我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好在人们都有所觉悟而且已开始行动:大量植树绿化,成立污水处理厂,垃圾集中统一分类处理,反对使用一次性产品,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要我们大家齐努力,让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清,地还是那么肥,让中国更美丽,让世界更和谐,让地球永远绿色!
同学们,好好努力,愿我们的周围,永远有蓝天,绿树,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