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绿色” 2
每每我看见路边草坪上的小草越来越少,我都会心痛;每每我看见公园里的鲜花越来越少,我都会伤心;每每我看见家旁的小河逐渐被污染成黑色,我都会无力……绿色,你为什么越来越少,我呼唤你!
绿叶,你知道么?当你逐渐减少时,红花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因为它们曾经之所以那么娇艳,是因为有着你的衬托,不然,怎会有“红花还需绿叶衬”这一说法?绿叶啊,你怎会越来越少,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多少人多少花感到无力么?绿叶啊,我呼唤你!
小草呵,你为何如此之脆弱?若我记得没错,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赞美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在你们身上,我为何认为这位大诗人是在骗我?因为实在是你们不争气啊,瞧瞧,你们刚出世就毁灭了,这样下去,没说野火吹了,我估计春风吹过你们就得枯萎了。小草呵,虽然你的生命力不如以往,但,我依旧呼唤你,呼唤你那蓬勃的生命力!
河水呵,你怎能如此呢?遥想当年的你,多少文人墨客为你吟弄诗文啊,可如今,你再也没有了以往的风采。你不再清澈透明,你变得乌黑乌黑了,这是不健康的表现呵,你怎能如此娇弱呢?河水呵,我呼唤你!
绿叶呵,小草呵,河水呵你们怎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你们怎么了?是在和我哭诉么?哭诉那些人类危害你们,不容纳你们,为了利益不择手段而毁灭环境么?绿叶、小草、河水,你们为什么不说了,为什么一切文字在你们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了?
绿叶、小草、河水,我呼唤你们!世界万物,我呼唤你们!绿色,我呼唤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