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 2
在她的寝室中有一个家住哈尔滨的同学,她从不给家里打电话。问她,她说她家里没有电话,写信就可以了,她们有些奇怪,她家住大城市,生活条件也不错,家里怎么不安电话呢?她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窝里听一盘从家里带来的带子,有几次还哭出声来。她们借他的带子听一听,她说什么也不肯。有一天,趁她不在,她们从枕头底下翻出那个带子,放在录音机里听,好久也没听到声音,他们很纳闷:她每天晚上听这盘空带干什么呢?临放假时,她才告诉她们原因。原来她的父母都是聋哑人,为了生活,她们吃尽了苦也受尽了别人的白眼冷遇。为了她能好好上学读书,父母的心都放在她身上,给她创造最好的条件,从不让她受委屈。后来日子好了,她却要去远方上大学,她说:她时常想念家中的父母,是他们用无形的爱塑造了我的今天。她在家中录下了他们的呼吸声,每天晚上听着,感觉父母好象在身边一样。
听完之后,我的心被深深震憾了,亲情是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无论我们走出多远飞的多高,父母的目光都在我们的背后,我们永远是他们心中最牵挂的孩子。大爱无言,而那份无言的爱,即是人间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