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声音 2
每一个母亲心中的声音都是一样的,或许有些人不明白,因为更本就没有好好的体会。母亲的声音是那么的轻柔,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充满磁性。而这些声音里更多包含的是期盼和愿望但是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吗?我们理解吗?
每次回忆童年的往事,我都会忍不住想起那件事。虽然说往事如烟,但是那件事却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一直挥之不去……
小时候家里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吃鱼吃肉都很奢侈。每当过节才有鱼吃。而妈妈总是把鱼肚子夹给我吃,每每问起,妈妈都说自己不喜欢吃鱼肚子。我也信以为真。而到长大了我才明白,妈妈并不是不喜欢吃鱼肚子,而是省下来给我吃。现在想起来还真的觉得很过意不去。
记得那次,出于好奇我跟着妈妈到她厂里玩,那天正好是夜班,妈妈本不想让我来,但是我太顽皮,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带我去。那一晚我睡的很安稳。第二天,我听见我妈的同事说妈妈不放心我,到宿舍来看我多回,还拿了我爱吃的冰棒,却发现我睡着了。而这一切我都不知道。
以前妈妈和我说,要好好读书,不然前途将一片渺茫。那时我不懂,也没有放在心上。妈妈每次和我说起这一些我都把它当成一种唠叨。但随着我慢慢长大,我才知道它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是妈妈对我的期望!只有好好读书,才有美好的未来。这就是母亲的声音,母亲内心最朴实,最真诚,最响亮的声音!每个母亲都希望子女能成龙成凤,即使让她们吃太多的苦,即使让她们上刀山下火海,都无所谓。不要把父母对你的爱当成理所当然,没有那一种爱是应当的。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一个母亲心中的声音都是一样的,难道我们不应该去完成母亲的心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