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生哲理美文1
生命的小船就似一片秋叶,尽管已经泛黄,可它清晰的脉络俨然告诉世人:已经体验过的,就该放得下。
——题记
生命之初孩啼声划破天际,我们便来到这个世界。粉红的小拳头紧紧地握着,似乎想要拥有这世上所有一切,不得不说,潜意识中暴露出的野心让人生来就懂得拿起与掌握。而这,究竟是上天赋予,还是人之本性?我说不清。生命之央命中注定的成长是痛苦的,有时候不得不做出选择,因为你拿起这一个,另外一个就必须得放下。而执着于如何同时拿起两个,就注定都会失去。人是懂得向上爬的,可越往上爬,你承受得越多。接受得多了,放下的也就开始积攒。
而有些东西,一旦给丢了,就再也找不到了。另外,有些拿起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开始变得炙手,可偏偏越炙手的东西,对人的诱惑就越大。你不忍心放开,它就更加炙热。此时就该思考了,究竟是放,还是继续拿着?“退一步海阔天空”。它已经告诉了你答案。既然会炙手,证明它本就不该属于你,那何必要等到两败俱伤才懂得割舍呢?毕竟,放下未尝不是一种选择。而其实,在你放下的那一刻,收获的将是坦荡的胸怀,将是无边的壮阔。生命之末最后一刻,回想起一生的味道,有苦有甜。终于这一切都将逝去。那些拿起的,终将一个个被抛开,剩下的只有释怀。最后面朝天空,微微一笑,手掌已经摊开。人生的难关太多,是舍还是得,我终究说不清。而事实是,你学得会拿,也必须学会放。拿得起,放得下,一种智慧,恬淡人生,有此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