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醒醒!”在睡梦中的我糊里糊涂被推了几下。我在睡意沉重的“艰难险阻”中睁开了眼睛。
只见妈妈一脸焦急,只是……没等我想完,妈妈又开始变身话唠:“你咋那么墨迹呢,不能快点啊,时间都要来不及了,你快点吧……”没办法,以我多年的“战斗”经验,我深知老妈那唠叨的威力,我不敢不从,只好去做。
终于有一些空闲时间,我总算能问那个问题,:“老妈,不会是真的让我说着了吧,你真成了———老!妈了。妈妈没好气的回答我:“切,现在都2041年了,我能不老吗?”
“什么,2041年了,什么情况,我睡前还是2021呢,这又是在干啥?”我在心中想着。只见妈妈匆忙的收拾东西,我又问了这个问题:“我说你做什么梦呢,睡一觉睡傻了吧。”妈妈不耐烦了。我一头雾水,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来,稀里糊涂又跟着老妈出了家门。
一路上,我们一路小跑,我边跑边看,只见树木,小河荡然无存,鸟兽虫鱼无一存在,那树枯的枯,死的死,天空都是灰朦朦一片,臭氧空洞数不胜数,强烈的太阳辐射炽热无比,再也不是之前那样山青水秀,蓝天白云了。我又问了N个问题,妈妈只回答了两个:”这样的场面还不是地球上的人类破坏环境,才造成的,还有,你说我们在干啥?跑呗!地球能源用尽,氧气都不够使了你还想憋气呀……”话没说完,我只觉得呼吸困难,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快,醒醒!”我从梦中惊醒,还好妈妈还那么年轻,地球还那么有生机,家乡还那么美丽,我回想起那个梦,后背不禁一阵发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