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错了 1
在我脑海里记着很多件事,这些事我都记得明明白白。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还后悔!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做过最错的事了,所以一直印象都很深刻。
这是发生在以前的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我很自信,觉得我会考90分以上,但是一发下来卷子,却有鲜红刺眼的80分。那时我心里很难受,到了下课时,老师又说了一句:“回家订正考卷,然后家长签名!”听到家长签名后,我的心更害怕了。希望今天回家有个好结果。
一回到家我好像做贼似的,东躲**的,到了我自己的房间也坐立不安,生怕妈妈和奶奶来敲门。顿时我听到妈妈喊我下楼吃饭的声音,我假装高兴的下楼吃饭了。吃完饭我又赶紧跑上了楼,呆在房间里写作业。心想本来考的又不好,为什么还要家长签名呢?这不是为难我吗?说出成绩来又要挨骂了,不说呢没人签名。突然我看见以前的英语考卷,我拿来一看有爸爸的签名,我就模仿着爸爸的名字在英语考卷上也写了一个。心想,这样就能蒙混过关了吧。
第2天我把卷子给了老师,老师进来也没看出来。这时我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放学回家后我在写书法,爸爸看了看我的书包,竟然发现了那张考卷,于是就问我:“顾雨菲,这张考卷是什么时候我签过的名?”他严肃的看着我。我吱吱呜呜,半天说不出话来,爸爸又问了我一遍,这一会儿声音变大了,我害怕极了,就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爸爸叹了一口气,拍拍我的背说:“这次考的不好,下次可以再加油,但是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这是不好的表现哦!”听了这句话,我发誓一定以后好好学*,做一个诚实的人。
看来呀,我真的错了,爸爸不但没生气,还原谅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