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错了 2
记得那是幼儿园的时候,我还不懂什么该说,什么又不该说,只知道看到了什么就说什么,从不考虑从我口中说出来的和事情的真相是否相同。
一个普通的下午,到了幼儿园每天分发点心的时间。
我照常拿了自己的那份点心,正准备回座位。突然,我不经意间瞥到了身边的一个同学,手里拿着一份点心,另一只手拿着另一份打开过的点心,看了看,随后便放下了。
当时,天真的我误以为他拿了两份点心,并且把其中一包打开后就随手扔在了桌子上。我想也没想,立刻把这个消息传遍了全班。
很快,老师得知了这个消息,把我和那位同学一起叫了出来,想问出个答案。
老师问:“你们两个中,是谁干的?”结果是肯定的,我们两人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承认。可老师就像认定了我们中一定有一个人是多取了一份点心的人,继续审问着我们。
很快,老师做出了决定。她认为是我,认为我多拿了一包点心,拆开后放在桌子上,并且栽赃给我同学。
我极力否认,可都是徒劳的。我就莫名其妙的被扣上了一顶“栽赃”的帽子。
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谁干的,可能我的那位同学也不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吧!
虽然我知道,我不应该不搞清楚事实就去随意评价别人,但是,我的确是没有多取一份点心,至少在这一点,我真的错了吗?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在不清楚事实前不要妄自揣测,一定要用证据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