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错了 3
“砰”,我感到身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撞击着我,身子不由前倾,打了个踉跄。我又没招谁惹谁,谁这么大胆,竟敢在后面偷袭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
同学们看到我出了洋相,都在后面起哄,这一来,我更加恼火,恨不得把撞我的人生吞活剥。我转头一看,原来是王逸群,他满脸通红,两只手交互捏着,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想:前天我俩刚闹了矛盾,一准报复我,看我怎么收拾他。
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拎住他的帽子。怒吼道:“上次的帐还没有算清,今天又来撞我,看我不把你揍扁。”王逸群一脸委屈,连忙解释:“刚才我和同学玩追逐的游戏,一不小心撞到了你,请你原谅我。”“不小心?我这么大一个人,你又不瞎,难道看不见?还说不小心,分明就是故意的。”我怒气冲天地说。“我,我——”王逸群脸上更红了,脖子上爆出了青筋。我想:他是心虚了,说话都结结巴巴的,心里的恨又添了一分,上去就给他一拳头。王逸群一边哭泣一边往教室跑。
这时,刘雨智过来对我说:“奚乾宇,你错怪他了,我亲眼看见他是在和别人玩,不小心才撞上你的。”我一听,顿时哑口无言,心理很不是滋味。窗外,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指责我。
我走到王逸群身边,他蹲在墙角,把头埋在臂膀里,肩膀一耸一耸,不停地在抽搐,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掉在了地上。我拍了拍王逸群的肩膀,不好意思地说:“朋友,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应该……”王逸群把头抬了起来,脸上挂着泪痕,他看了我一眼,一句话也没说,起身就走了,留下一脸茫然的我……
那次我错了,今后要善待朋友,宽容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