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 4
面对现实,我真的长大了。
“我成年了”这是我第一个要面对的现实,因为成年,我要抛弃许多自己喜欢的东西:第一个是依赖。是的!成年以后我就是大人了,我不能再耍小孩子脾气,不能再吊儿郎当,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许多事都要受到限制。但庆幸的是:我真的长大了…
长大了,我不能像以前一样让别人担心,什么事都要自己抗下来,尽管知道很重但一想到自己已经成年了,就不得不这么做。
成年以前,我装忧郁,成年以后,我体会忧郁…现在想想,成年以前自己的忧郁真的有一些幼稚,有些荒诞…明明没有的情况,硬是让自己虚构出来一个…这的确是自寻烦恼,所以我说成年以前的忧郁是装出来的…可是现在不一样,现在的自己渐渐感受到来自学*,来自生活的烦恼,而因为成年了,许多事都要自己一个人去承担,所以所有的烦恼加起来让我慢慢体会到忧郁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