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 1
长大可能意味着你成长了,变得成熟稳重了。那一天,我真的长大了。
那天晚上,我游完泳回家,和往常一样玩起了手机。我已经十分累了,根本什么事都不想做,而妈妈却让我去倒垃圾。这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我还在玩着游戏,便敷衍了一下,说了一句:“等一下”。
不知说了多少个等一下,妈妈终于不耐烦了,自己去把垃圾倒了。我也没有多想,还是只顾继续玩着游戏。
睡觉的时候,总感觉有什么心事,迟迟不能入睡。到底怎么回事?正当我翻来覆去的时候,听到外面有声音。心想,谁这么晚了还不睡?好奇心重的我,便想一探究竟。
我悄悄地打开了门,接下来的一幕简直把我感动哭了,妈妈竟然在拖地。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再也忍不住,说:“妈妈,我帮你吧!”
妈妈惊讶地看着,说:“睡吧,一会就好了。”我一头躲进被子,心里好难受。也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感觉。我立刻想到妈妈以前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情,而自己倒垃圾这么点小事,都不愿意,真是后悔莫及。
现在的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只顾着自己,会时时考虑他人的感受。人生不可以复制,懂事要趁早。别当自己后悔了,再蓦然回首而后悔。回想以前那些做错了的事情,都觉得好笑,成长路上,我一天天懂事了。
单纯的帮父母做家务,并不是成长。长大是什么?是去理解他人,感受他人的生活滋味。
妈妈为了家的温暖,付出着一切。我不能只是享受。
那一次,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