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山 10
啊!你瞧,今天的天格外地蓝,朵朵白云把天空装点得更加可爱;今天的风格外地轻,像母亲抚摸婴儿的脸;今天的我也格外地高兴,因为我们要去游华山!
可是,天公偏偏和我们过不去,刚才还是睛空万里,一转眼,阴云密布,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的心情一下子失望到极点。大家纷纷说:“真倒霉,我们期待已久的计划又要泡汤了。”不一会儿,我们班的调皮鬼跑进班说不下雨了。我们拥护着都跑出去看,一个同学兴奋地说:“真乃天助我也!”啊!我们的计划又可以进行了。老师组织我们排除出发,我们就有说有笑地向山上走去。到了山上,老师给我们分好组,说:“今天既然来了,就要玩个痛快,把什么烦恼的事都抛在脑后吧!”我们一下子欢呼起来。我首先跑到最高处站在上面往下看,啊!这春雨浇灌出来的草好绿,使华山就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各色各样的花儿纷至沓来,还有那正在吃草的小羊,都仿佛这绿地毯上了彩色的图案。微风吹过,那缓缓起伏的花草,就像一幅流动的画,又软又好看,而那些美丽的小花,就像捉迷藏的星星,又像眼睛,在微风中还眨呀眨呀……我们又来到了山后的后湖,后湖的水清澈见底,时不时闪出的太阳照在上面,映出一道道金光,那波光粼粼的水面是多么迷人!后湖旁边的森林中有一些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唱着,它们时而高歌,时而低吟,我似乎忘记了一切……
我们又来到了华山庙里参观了一下,不一会儿听见老师催促返程的声音,时间可真快啊,看着天色不早,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华山。啊!多么值得留恋的一天,多么难忘的华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