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山 3
华山是中华五岳之一。它以“奇、险、峻、秀”驰名天下。它分为东、西、南、北、中五峰。
我们来到山脚下,看到天雾蒙蒙,好像要下雨一样,感觉有一点冷。坐在西峰索道的车厢里向下望,就看到一团团薄雾随风飘过,感觉我们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坐在云端。
来到半山腰时,已经感觉不到冷了,只见沿途风光如诗如画,有“拴马桩”、“金龟拜三公”、“白雀寺”等景观。
来到西峰顶上,下了索道,天空晴朗,因为海拔很高,日照紫外线很厉害,感觉很热。眼前看到的是山峰与峰顶之间一团团的白云随着风吹过,忽隐忽现,给人以仙境般的感觉。这真是“雨华山”、“云华山”“雾华山”的奇特景象啊!在这里有《宝莲灯》里沉香救母的神话故事,有被劈开的山石,还有非常神似“神龟探海”的奇石。
下了西峰,来到南峰“落雁峰”。它是此山最高峰,海拔2154。9米。这里充分展现了华山的“险”。只见悬崖边上有个石门,石壁上写着“回头是岸”的字样,再往前走就是万丈深渊。长空栈道是建在峭壁上,只能容下一个人通行的古栈道,走在上面一不小心掉下去就粉身碎骨。
下了南峰,又去了东峰和中峰。东峰“朝阳峰”是看日出的好去处。中峰“玉女峰”相传玉女娘娘成仙时,众仙接她上天时在此留下了脚印,在中峰顶上我果然看到了石脚印,这里展现了华山的“峻”。
下了中峰来到北峰“云台峰”这里四面悬崖绝壁,是观云的好去处,这里展现了华山的“秀”。
我们是乘北峰索道下山的,在这里我度过了如入仙境般的一天,如果你想像我一样感受华山的魅力,那就亲自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