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山 7
暑假里,妈妈带我一起去游华山。
在去华山的路上,我在想,华山的风景真的有那么美吗?能让七岁的寇准写下“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回首白云低”这样的好诗。我还想,华山有那么险吗?我会不会爬不上去呢?想着想着,我们就到了华山脚下。
我和妈妈先坐缆车去西峰,坐在缆车里,看着窗外美丽的景色,让我想起了一年级的课文《咏华山》,还真是“除了蓝天,远远**的山都在自己的脚下。太阳显得那么*,山腰间飘着朵朵白云”,40分钟的缆车到西峰,我们一路向上爬,终于爬到了西峰顶。哇,蓝天离我们这么*,白云都在我们脚下。
我们继续向最高的南峰前行,山路真的好陡啊,许多石梯只能一个人行走,还有的石梯是垂直下行,必须双手拉紧两边的铁链,一步一步往下走,我好害怕,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勇敢地越过了这一段,旁边不认识的叔叔阿姨们都给我鼓掌,当时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就这样,一鼓作气,我爬上了华山最高的莲花峰,看着眼前的美景,再累也值了。
我们又接着翻越了东峰,中峰和北峰,夕阳西下时,我恋恋不舍的结束了华山之旅。
华山真的太险峻了,我跟妈妈说:“长大后,我要徒步登上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