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山 9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十三朝古都西安。我们先后去了兵马俑、大唐不夜城……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号称中国最高最险峻的山---西岳华山。
我们坐着专车到了华山脚下。下车后,我们顺着台阶,来到了中峰。我抬头仰望,只见一座座山峰蜿蜒起伏,有的像巨人,有的似骆驼,有的如骏马,形态各异,峻险陡立。
我们又顺着盘旋曲折的山路往上爬到了被封顶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参天古木,绿树成荫,偶尔有几缕轻柔的云彩缓缓掠过天际。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这仿佛像一幅漂亮的水墨画。
我们终于爬到了东峰顶,气象壮观,人山人海,根本无我们立足之地。过了一会儿,有人告诉我们日出来了。我踮着脚往东望去,只见山天相接的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红线,顿时人声鼎沸,日出慢慢地升起来了,太阳已经露出了半张红彤彤的笑脸,过了一会太阳露出了整张笑脸了。整个华山变成了一个座红红的山,美极了!
过了一会儿,日出慢慢地退却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华山,多么美丽的华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