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山 1
在上个暑假里,我游览了五岳之中最险的山--华山。
等呀等,我们终于坐上了西峰缆车,我往窗外一看,呀!
窗外的树木苍翠欲滴,景色像一幅画一样。不一会儿,缆车开始接*90度地上升,吓得我脚底发软。我再往外看,每一座山峰几乎都是直冲云霄,怪石嶙峋,难怪华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我们不由得连连赞叹!
下了让人心惊肉跳的缆车,我们来到西峰山顶。这儿云雾缭绕,仙气飘飘,宛如仙境。那美丽苍翠的松树,挺立地站在山顶。风一吹,老松树纹丝不动,仿佛在骄傲的说:"这点小风算什么,暴风雨也不能耐我何。"而小松树在风里翩翩起舞,像个小孩般欢蹦乱跳。最令我惊叹的士,有棵松树竟从悬崖边的石缝中长出来,并向外努力伸展着自己的枝叶。山顶那杏黄的岩石,再配上这些苍松,古朴典雅如诗如画。
山路陡峭,我们来到了最陡峭的地方--云梯。此处坡度接*90度,台阶是人工凿成的,人们必须扶着两边的铁链进行攀登。身体没有防护,我艰难的爬着,害怕自己跌到山底,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现在想想,还后怕呢。我们爬到了"华山论剑"处。听爸爸说,这是武侠小说里英雄豪杰比武的地方,看来华山这仙境般的地方,可不是一般人能住的呀!
傍晚,我们坐在缆车向西而下时,早上的雾已消失,但是夕阳西下,山尖伴着夕阳的余晖,更增添了几分妩媚。爸爸不仅朗诵起"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回首白云低。"我回头望那俊秀、巍峨、挺拔又高耸入云的华山,有点留恋。
华山的美丽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