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高中作文
看到同学上的留言,才重重的想起来,今天是清明节。不想说了,因为有很多伤心的事情。但是自己都成年的人,得面对所有,得有面对所有的心态了。
老师说我的个性像个男孩子,恩,是的。老师说对了。对于他说的我的动作比男孩还男孩,我不太明白。我也曾想了,尽量的去规范,但是不可能改了我的性情。其实我真的很脆弱,我没有他们想像中的那么坚强,但是我必须得这样。必须得去试着坚强。
身边的亲人,去了好几个,一个个的,虽说没有至亲,但是也是让我充分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看到了他们的至亲是种什么样的精神状况和生活状况。我真的害怕失去。失去任何没有生命的东西,我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但是对于生命,时间却一点都没有去淡化我对他们的感情,我还是会清晰的记得他们的笑,他们对我说的话,他们看我的眼神,他们对我的期待,他们对我的期望,他们留给我的要去完成的事业,家族的事业。
五叔是父辈中年龄最小的,却是最先走在前边的,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一向身体健壮的奶奶,身体就渐渐的弱了起来,渐渐的。记得父亲说,奶奶看到五叔的骨灰时,几十年没有掉过眼泪的她,老泪纵横,说他是最不孝顺的儿子。八九岁的我,看到父辈们无助的眼神,头一次,感觉到失去,再也没有那个给我买香蕉吃,藏我乒乓球的五叔了。当时他的儿子还不会哭,才是个几岁的孩子,如今他已经是初三的大男孩子了,在今天相信他也是去了父亲的坟上,给父亲烧了些纸钱,去跟父亲说了几句知心话。**是我的好堂弟弟,小时候是我看他长大,喜欢背着他,去小买铺,长大了,放假我也会跟他说好好学*。我认为那是我的责任,我应该的。
再就是奶奶,在小儿子,最调皮的儿子走后,她开始感觉到了寂寞,也是在把我们一个个孩子带大,最小的也上学了之后,她开始感觉自己老了。父辈们有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去上学,几乎就是她一个人在家,她没有什么病,却是就这样的老了。曾经就在心里告诉自己,多去看看奶奶,也去她的屋里去写作业,那是在上初中的时候,感觉自己的作业就是天下最大的事情了,现在真的很后悔,应该多陪陪奶奶说话。相信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人失去了,就永远的失去了,而其他,只要我存在,我就依然可以去努力争取。跟她说的最多的就是,让她想我,说我一定会考上个好大学,奶奶总是笑笑,她以为我在讨她开心,实际上不是的。我在努力,也希望她看到这天,可是她没有。初三的冬天,在下雪的日子,奶奶离开了我们,当时我座在自己的坐位上失声痛苦,出殡的哪天,雪很大,路不好走,但是我还是在考试完后赶回了家。看了奶奶最后一面,很慈祥的面庞,有点冷,面色发青,父亲问我看不看,说最好是不让我看,但是我还是锨起了帘子。她的嘴里系着绳子,心脏上放着东西,当时确实有点害怕,但是一想这是自己的亲人,宠自己,给自己零花钱的奶奶,剩下的就只有亲切了和思念和痛了。
之后是姑父,得的是癌症,来的快,走的也快。在读高中,没有去参加葬礼,因为,父辈人说,死了的人就是死了,而活着的还要继续活下去,学生就好好学*,不要分心,不要去了。
大一的时候,突然间的得知三叔,心脏病还是没有挣脱出来,好几年了,最后还是被死神夺走了。三叔是个很刁蛮的人,也和我家有着过节,但是兄弟还是亲的,父亲主持的葬礼,我们这些在外边上学的孩子,是葬礼好多天后才知道的。母亲也是讲一点家了的琐事,一般情况下,是主张让我和弟弟读圣贤书的。我也看的出三叔的霸道,但是每次过年回家,他也总是教导我,好好学*。在看完短信后,去食堂打了饭,还是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一束束的掉了下来。眼睛很红,很肿,拉上帘子,自己爬在写字桌上狠狠的哭了一把,想到了奶奶,想到了五叔,想到了家族,想到了父母,我应该好好的孝顺他们。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所有的事情,不想再和他们吵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