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 1
寒假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他们像大海里的珍珠一样闪闪发光。今天我将取出最闪亮的一颗,来与大家分享。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早早的起床看见外婆正在厨房里和面。我好奇地问:”外婆你在干什么呀?”外婆一边和面一边回答:“今天我们要吃汤圆,我正在准备包汤圆呢!”我问道外婆包汤圆的时候可以叫上我吗?外婆笑着说当然可以啦!
整个汤圆里的精髓是什么?当然是馅了,外婆把提前准备好的花生碎和芝麻粉配上红糖。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啊!又香又甜,真好吃。接下来就到最关键的一步了——做汤圆。只见外婆看着大大的面团,从里面取出了一小块,搓成一个小圆把它压*,一个圆片就做好了。再用勺子向里面放了一点儿馅,包起来搓成一个小圆球,一个圆不溜秋的白胖子汤圆就大功告成了。外婆对我说做汤圆放馅儿的时候一定要……我还没等外婆说完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做,可是因为经验不足,馅儿放太多导致漏出的馅儿染黄了面团。我包出了一块难看的黄泥巴。我用乞求的目光看向外婆,外婆看了看那块丑陋的黄泥巴。无可奈何地对我说你还是重新做一个吧。多做几个就有经验了,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把馅儿放少了一点儿果然做得更好看了,外婆夸我说这个做的有模有样了,只是还有点儿扁,下一次要再搓圆一点。我接着又做了一个,虽然不是很漂亮但依然那样甜那样香。看着自己劳动成果,那一刻,我真开心。
一些事像早上的雾被太阳蒸散,又像云被清风吹散。但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它不仅让我学会了坚持,还让我体会了那比蜜还甜的开心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