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精灵 5
我家有个金鱼缸,里面游动着许多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我可喜欢这些小精灵了。
它们鼓着大大的、透亮灵活的眼睛,各自穿着五颜六色的花衣裳。它们的嘴巴老是不停歇,一张一合,总是要吐出美丽的泡泡来吸引主人的眼球,好像在对我撒娇地说:“主人,快放点食物吧。”随后,就无忧无虑地摆起小扇子似的尾巴,像绅士一样在鱼缸里巡逻了。
它们饥饿时,完全没有了绅士的风度。只要我一撒下食物,它们就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抢起来,边抢边吞,嘴巴张合的频率高得不得了。吃饱后,它们表现出亲昵的样子,继续玩吸气呼气的游戏。
呀,它们的神态怎么这么凶啊?原来它们正在“斗牛”呢,怪不得把水弄得哗哗响。你看,它们头碰头,使出全身的力气想战胜对方。这边的激战还没结束,那边又展开了追赶比赛。有时又一时兴起,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有的躲在石缝里,有的躲在珊瑚底下,有的玩累了,干脆一动不动地睡大觉,但眼睛还是瞪得大大的。这时如果有一点动静,它们准会被惊醒。
这样的精灵,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真是让我欢喜让我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