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精灵 1
小精灵”是我们家养的六条小鲤鱼,它们生活在我们家有一段时间了,有红色的、花色的、白色的......眼睛呀,黑黑的,从远处看发着光,身体胖胖的,看上去滑溜溜的,尾巴呢,好象小女孩夏天穿的喇叭裙,“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特别逗,真是可爱极了。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到鱼缸旁边看看小鲤鱼,它们饿了没有?是不是该给它们换水了?它们又在做些什么?每次我给小鲤鱼们喂食时,它们都特高兴,一起摆着尾巴游来,张着小嘴巴,争着吃我喂给它们的食物,每当这时,我都特高兴,渐渐地,我们之间就有了很深的感情。每当小鲤鱼看见了我,就欢蹦乱跳起来,好象在欢迎我似的,随着小鲤鱼们的跳动,鱼缸里的小石头发出“叮当”“叮当”的响声,我特别爱听。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小鲤鱼们正在玩“捉迷藏”的游戏,我就想逗逗它们,看看它们的胆量如何,便悄悄的来到鱼缸旁,用手猛敲了几下鱼缸,只见正在游来游去的小鲤鱼们吓了一跳,惊慌失措地到处乱跑、乱撞,顿时,鱼缸里乱成了一团,紧接着,就往小石头下面躲藏,过了一会儿,鱼缸里安静了,又过了好大一会儿,只见一条小花鱼先游了出来,向周围“看了看”没有发现“敌情”,便一甩尾巴又游到了小石头旁边,对着别的小鱼摇了摇尾巴,立刻,那五条小鱼也快活地游了出来,看它们的表情,象放松了许多,不一会儿,又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吓唬小鲤鱼,它们和我们人类一样,也应该受到大家的呵护。从那以后,我对小鲤鱼照顾的更加细心,更加周到了。“小精灵”我喜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