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孩,只因为夜里做了两次同样、找到一处宝藏的梦,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沙漠的旅途。在途中,他历经千难万险,遇到了炼金术师、耶路撒冷王……这些睿智的智者告诉他他的使命,也就是天命,就是寻找这处神秘的宝藏。逃避天命的结果就是你一生碌碌无为,而想着还未完成的自己的天命。一个个人为契定了他旅途中的每一步,他不会走错任何路。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宝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
当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从母亲怀中发出稚嫩的第一声啼哭时,我们的生命中其实就已经背负着一种使命。只有许多人会为你的命运走下关键的一步,但是决定你一生的选择却要自己做。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这种使命,也就是“天命”。
实际上,每个人自己的命运、天命全部都是由自己定夺。并不是由所谓的“上帝”在冥冥之中给你制定一生的规划。上帝不是戏耍你的木偶师,他不会控制你去做任何事。只有你自己才能够为自己作决定、掌握自己的命运。
每个人都是属于自己的不是么?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难道不是很幸运的事情么?在你的生命中,与你有缘的人会从你身旁擦肩而过,给你指点,而后转身离去,也许你就永远见不到他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每个人都在导演着一部自己为主角的电视连续剧,只有你是主角,每个人都在主宰着自己的命运。
有些人的天命是**常常地度过一生,有些人的天命十做一些了不起的大事,但无论是哪种职业,无论过着怎样的生活,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推动着历史。*常的人、高贵的人、穷困的人、富裕的人……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不会相同,每个人的命运对于自己来说都是最合适的。
耐心寻找你自己的天命吧,或许你会明白这世界最深刻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