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1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深思的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意义重大。
我的妈妈是一名高中教师。有一回,她把我送到办公室后,说:“琪琪(我的小名),妈妈要去开会,你在这里乖乖的,我一会儿就回来。”那时候我四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我画了一会儿画,感到无聊,想玩电脑。可是,我并不知道怎么开,捣鼓半天也没开开。心灰意冷的我想去找妈妈,就去五楼了。那时,我认为五楼有会议室的。
到了五楼以后,老远看见有会议室的牌子,我开心地跑了过去,可是眼前的一幕让我感到晴转多云,会议室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个保洁员阿姨。我又跑回办公室,办公室也没有人啊!我又跑回五楼,还是没有妈妈!我害怕了,一边哭一边跑来跑去。
这时,那个保洁员阿姨出来亲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她想了想,微笑着说:“你先回去吧,你妈妈一会儿就会回来的。”我抹把眼泪,点点头。
回到办公室后,我继续画画,不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她,妈妈一脸惊奇。
从这次事后,我再也没见过那位阿姨,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身影在我脑海中已经模糊,但她亲切和蔼的形象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如果还能遇见她,我想说一声:“谢谢您!是您的一句简单的话语驱散了我幼小心灵里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