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8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生活像一部永远演不完的电影,每天都上演着人间百态,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但令我一年、甚至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则是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每到夏天,我家门口总有一位卖苹果的中年妇女,操着一口浓重的乡音,由于她卖的苹果个个又大又圆,吃上一口,清凉又解渴,因此,我和妈妈每次回家时,总会捎上个一两斤,久而久之,我和妈妈和这位中年妇女熟了,每次买苹果,她总会热情的送给我一两个,每天放学时,她还会和蔼的问我:“放学啦!”
渐渐的到了秋天,一天,在我和妈妈再次光顾她这个小摊时,她告诉我们这是她最后一天卖苹果了,由于秋收,她要回村里干农活。妈妈特意多买了些苹果,第二天,妇女果然没再来卖苹果,而妈妈则发现在上衣口袋里50元钱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到,妈妈只好自认倒霉。
这件事过了很长时间了,我和妈妈几乎把丢钱的事情淡忘了。
突然有一天,我们一家人正在吃午饭,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我开了门,只见一位中年妇女问:“这是瑶瑶的家吗?”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她,只见她满头大汗、眉毛拧着,眼睛及话语中途露着焦急,我忽然想起,她就是那位卖苹果的妇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递给我一叠零零碎碎的,有的还被汗水染湿了,还没等我说话向她道谢,她就匆匆忙忙走了……
我很感动,她竟然拣到钱还能把钱还了。这50元钱虽然不多,可对于一个普普通通农民,这是她卖苹果一个星期的血汗钱呀!她是完全可以拒为己有的。这使我看到,这位妇女的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至今,我仍忘不了这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