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5
告诉你们哦,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小镜头!这些小镜头,就像一朵朵千奇百怪的浪花。今天,我就选一朵名称“图书馆记”的浪花给大家看看吧!
对面的那个图书馆新开张啦!我高兴万分,带着喜悦的心情走向图书馆。哇啊,图书馆里人山人海,各个摩肩接踵,你挤来我挤去的。开心的我立刻皱了皱眉头,跟其他人一起挤进图书馆。
图书馆不仅人多,声音也很大。吵吵闹闹的,乱成一团。
我来到书架前面,目光仔细搜寻着书架。花花绿绿的图书,映入我的眼帘。这一排,哦,没有;那一排,哦,也没有!我蹲下身,伸出手,翻开“多余书籍”的抽屉。我一本一本地找着。啊,终于看见它了!我最最喜欢的《非常妈妈》。
我拿起《非常妈妈》,开始津津有味地看着。才看到一半,就听到有一个人在喊着:“安静些!不要吵了!可以吗?”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一名女警察在对着一个讲得起劲的男士说话。那名男士不满的瞥了一眼女警察,很没礼貌的说:“不行啊!关你什么事!”“先生,这里是公共场所,请不要讲话,可以吗?”女警察忍耐着说。“且——你算什么东西?管得了我吗?”男士瞪了一眼女警察,继续骂道,“你以为我不是人吗?你这个不晓得天高地宽的小子!”女警察终于忍不住了,说:“先生,你以为我好欺负吗?”其他围观的人听了,纷纷帮助女警察:“就是嘛,你怎么可以说警察呢?”“就是说,你以为自己很高大是吗?”
“算了算啦!这是什么鬼图书馆!人人素质这么差!以后不来了!”那名男士说,走掉了。
有人说:“不要听他乱讲什么鬼话!我们才不会欢迎他!”
看了这个镜头,你一定会说,那名男士的素质太差了吧?是的,并不是所有人的素质都那么高尚!但是,我们就可以做像女警察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