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花
冬天到了,玫瑰花的花瓣被突然吹起的一阵大风吹落了。玫瑰花伤心极了,呜呜地哭了起来。啄木鸟伯伯正从这里路过,突然,他听到了哭声,于是,顺着声音飞去,看到原来是一朵玫瑰花在哭。他飞过去问:“小玫瑰花,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看到有人问,玫瑰花哭得更伤心了,她说:“我的花瓣被风给吹落了,我……我会永远没有花瓣了。”说着就又哭了起来。啄木鸟伯伯听了,笑着安慰她说:“不用担心,等到明年春天你还会再开出漂亮的花的。”玫瑰花听完,停止了哭声,激动地问:“啄木鸟伯伯,你说的话是真的吗?我真的还会开出花来吗?”“当然,你要相信你自己。”“那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啄木鸟伯伯!”玫瑰花笑了,啄木鸟伯伯就飞走了。
玫瑰花咬着牙度过了寒冷的冬天。终于,春天来到了,万物复苏。玫瑰花和其他小花儿一样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过了些日子,长出了一个小花苞,慢慢地,花苞变大了。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在她身上,春雨把甘甜的雨水洒在她身上。突然有一天,玫瑰花绽放了,现在的她比以前更美了。红红的花瓣像一块块红宝石,绿色的叶子像一块块翡翠。玫瑰花笑了,在春风中,她笑得是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