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富裕的王国,因为王国富得流油,所以这个国家的国王整日啥也不干,吃了睡,睡了吃。他的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圆,整个人胖得跟一个球似的,似乎轻轻一踢,就会像皮球一样滚来滚去,于是大家都叫他“皮球国王”。
终于有一天,皮球国王病倒了,病得非常严重。世界各地的医生都束手无策。就在皮球国王奄奄一息之时,突然来了一个巫师,他说他能治好皮球国王的病。皮球国王一听马上邀请他进入王宫。巫师对国王说:“尊敬的国王陛下,从这个王国朝东走,走过九十九条大沟,越过九十九座高山,渡过九十九条大河,在那尽头处的小河边开着一朵神奇的五色玫瑰花,只要您吃了那朵玫瑰花,马上就能药到病除了。”皮球国王听了大喜,马上说:“好,我立刻派最强壮的士兵去摘。”巫师听了笑着摇了摇头,说:“不,尊敬的国王陛下,您必须亲自去,那五色玫瑰花一离开小河边就会马上枯萎。”
皮球国王只好自己亲自动身上路了。他走过九十九条大沟,越过九十九座高山,渡过九十九条大河,就像唐僧西天取经一样,历经无数艰难险阻,终于到达了巫师说的那条小河边。
但是他崩溃了,因为那小河边根本没有什么神奇的五色玫瑰花。皮球国王坐在小河边嚎啕大哭,哭着哭着,他发现河面倒映出一个强壮的男人。他低头一看,呀,他那圆滚滚的肚子早就不见了,他成为了一个强壮健康的男人。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吗?这世上并没有什么神奇的五色玫瑰花。想要改变现状,就要自己付出行动和努力,不能异想天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