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上,一个国家的国王来到小河边钓鱼。
河面已经结冰,国王想钓鱼也很难。国王灵机一动,找来了一块大石头向把冰面砸开一个洞。因为大石头太重,国王一不小心把王冠掉到了地上。这时,一只啄木鸟飞过,看到了王冠,心想:“要是我把王冠戴在头上,我就是王国的霸主了!”啄木鸟想到这,啄木鸟就悄悄飞了过去夺走了王冠!
国王好不容易钓到几条大鱼心满意足地回宫殿。当国王要推开宫殿门时,大臣问道:“你是谁?”国王回答:“我是国王呀!”大臣反驳说:“你没戴王冠!我早就说过没戴王冠的都不是国王!”国王无计可施只好离开。国王从宫殿窗户看到了假国王——啄木鸟坐在王位上,国王伤心极了!
国王回到了河边,一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精灵说道:“国王陛下,我可以帮你解决这次的问题,因为我看到是啄木鸟偷走了你的王冠!”国王一听高兴了起来,国王带着小精灵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宫殿。小精灵把真相告诉了大臣,可大臣不相信,于是小精灵拿出了自己的法宝——“回看镜”。回看镜把发生过的事情播放了出来,大臣才知道原来王冠真的是啄木鸟偷来的!大臣一气之下把啄木鸟砍死,让国王坐回了王位。
做好自己就好了,不要去模仿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