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小白兔去院子里给花儿浇水。它浇着浇着,突然小鸽子来送信了。小鸽子用嘴巴打开信,说道:“小白兔!小猫邀请你去参加它的生日派对!”小白兔说:“好的,我现在就走。”小白兔收拾好东西就走了。
路上,它边走边想:我应该送小猫一个礼物,可是送什么好呢?这时,它发现有一家森林超市,就进去瞧了瞧,突然有一个可爱的小发夹让它爱不释手。它拿起发卡就去山羊爷爷那里付钱,可是它左翻翻右翻翻,没有找到钱,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候,山羊爷爷好像发现了小白兔的心思,就说道:“小白兔,爷爷不要你的钱,你先拿着走吧!”“谢谢您,山羊爷爷!”小白兔一蹦一跳地走了。
小白兔才走了一半的路。一只狐狸就跟在他的身后,小白兔总觉得后面有什么在跟踪自己,就往后看了看。这时小狐狸现身了,说:“嘿,小白兔你的肉好香呀!”小白兔哆哆嗦嗦地喊道:“救命啊……救命啊!”小狐狸刚想扑上去把小白兔抓住。“住手!”小马从远处飞奔而来,把小狐狸给吓跑了,真是有惊无险啊!小白兔松了口气,抱着小马的腿,崇拜地说:“小马,你怎么会在这儿?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没关系,我是来参加小猫生日派对的。”小马说道。小白兔高兴极了,说:“那太好了,我也是,我们一起走吧!”
来到小猫家,小白兔看见了小猫躺在了床上,脸色苍白,肚子也小了很多,扁扁的。以前昂首挺胸的小猫,现在变得十分虚弱。小白兔急忙问:“小猫,你怎么了呀?”小猫说:“我感冒了,咳咳……”“那你把发夹带上,会不会好一些呢?”小猫把发夹带上了,脸上展开了笑容,仿佛病也好了。小猫开心地说:“谢谢你,小白兔,你送给我的发夹真可爱!”小白兔害羞极了,说:“没关系,你喜欢就好。”小猫对这个发夹爱不释手,天天把它戴在头上。
从此,小猫和小白兔的友谊更加深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