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蚂蚁和红蚂蚁大作战
下午时,在小路旁,在草丛里,有一块面包,草丛里的红蚂蚁和黒蚂蚁在争抢着,都说:“这是我先发现的面包。”一争,快要到晚上了,一只黑蚂蚁队长大喊:“要不把面包分成两半,一半给你们一半给我们。”一只红蚂蚁师长说;“还是打仗来解决,谁赢了就给谁。”黑蚂蚁团长说:“不要打仗呀!”红蚂蚁首领说:“不行,就要打仗。”最后黑蚂蚁还是接下了战书,他难过地想:难道我们要灭亡了吗?
到了战期,两兵交战了,红蚂蚁发了两个军团,黑蚂蚁只有一个军团,红蚂蚁两个团把黑蚂蚁军团打得节节败退。红蚂蚁即刻攻进黑蚂蚁国,黑蚂蚁为了保护兵力,急忙撤退。红蚂蚁还剩一个军团,黑蚂蚁所剩无几。很快,红蚂蚁包围了黑蚂蚁的城都。
这时候,聪明的黑蚂蚁队长出来说:“我有一个朋友,是七星瓢虫首领,它有各种各样的本领。”他吹一声口哨,七星瓢虫带着很多的兵士就飞过来了,问:“朋友,发生了什么事?”蚂蚁队长说:“我的国家快灭亡了,该怎么办?”七星瓢虫安慰黑蚂蚁队长说:“不用担心,我会帮助你。”于是就和黑蚂蚁军团一起攻打红蚂蚁军团。
一个兵喊道:“警报警报。敌军开始第一阶段攻击。”士兵用牙齿咬敌人,伤兵一大堆,第一阶段打胜了。七星瓢虫回来了,带着一包火柴和一箱烟花向黑蚂蚁司令说明怎么使用。然后把烟花放在堡垒上,用火柴点燃烟花,向着敌方炸去,把红蚂蚁他们炸得落花流水。红蚂蚁军团撤退了。
黑蚂蚁们欢呼大喊:“我们胜利了,面包归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