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啄木鸟
在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早晨,一条清澈的小河旁大树醒来正在伸懒腰。
一只啄木鸟飞了过来,站在大树的身上“咚咚咚……”的啄了起来。“你干什么呀?疼死我了!”大树气的直发抖,边嚷嚷着边挥舞着树枝驱赶啄木鸟。“我在给你捉虫子啊!”啄木鸟认真地说。“你身体里已经有了虫子,如果不捉它们,你就会病的。”“什么捉虫子啊!你分明在折磨我!”大树怒吼着,吓得啄木鸟飞走了。
过了几天啄木鸟又飞来了,很认真地对大树说:“你身体里的虫子又多了,再不治疗会很严重的!”大树看了啄木鸟一眼,不屑一顾地说:“是你嘴巴痒了吧!去、去、去……”啄木鸟失望的飞走了。
又过了几天,大树突然感到身体又酸又疼,难受极了,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生病了。它非常后悔没听啄木鸟的话,还错怪了人家。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
它赶忙请求小松鼠帮忙把啄木鸟医生请来给它看病。啄木鸟听到消息后,毫不犹豫地飞来了,它对大树说:“你现在身体里的虫子非常多,所以会感到腰酸背痛不舒服。你要忍住疼痛,当我把这些虫子全部捉出来时,你就会好起来的。”
“咚咚咚……”啄木鸟费了好大劲才把大树身体里的虫子全部捉完。大树感到舒服急了,它非常感谢啄木鸟,经过这件事情,大树明白了要及时改正自己的小毛病,不要隐瞒,要做一棵活泼、开朗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