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跟着妈妈来到河边捉鱼,妈妈卷起裤管,立刻下河捉鱼了,小熊却迟迟不肯下河,它看到草地上花花绿绿的蝴蝶,就去捉蝴蝶了。
捉着捉着,小熊饿了,它来到河边,对妈妈喊:“妈妈妈妈,您捉到多少鱼啦?我饿了,要吃鱼!”
妈妈听了,走上岸,说:“要想吃鱼,自己去捉,这些都是给妈妈自己吃的。”
说完,它就支起了架子,捡来柴火,点燃了,烤起鱼来,很快,鱼就烤熟了,妙不可言的香味散发出来,钻进小熊的鼻子里,小熊馋得咕咚咕咚咽起了口水。
可是妈妈也不给它吃,只顾着自己一个人吃起来,边吃边说:“真香!太好吃啦!”
看到这里,小熊只好也卷起了裤管,来到河里,捉起鱼来。
妈妈来到河边,指导起小熊捉鱼。
刚开始,小熊总是抓不到技巧,捉不到鱼,可是过了好些时间以后,小熊的手法越来越熟练,最后,它终于捉到了一条大鱼!
小熊激动地不得了,它高高的举起了鱼,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捉到鱼啦!哈哈!”
妈妈微笑着对小熊竖起了大拇指,说:“好孩子,你真棒!”
小熊也把鱼架起来烤,很快,鱼烤好了,小熊迫不及待的吃起来,它咂咂嘴,说:“啊!自己捉的鱼可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