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一座城堡,里面的国王有一个美若天仙的公主,但是公主的妈妈在生她的时候,就去世了。
公主快过18岁的生日了,国王就准备办一个生日派对。于是国王就邀请了许多国家的国王和王子、公主来参加公主的生日派对,国王知道公主喜欢吃草莓巧克力蛋糕,于是他就请蛋糕师帮他做蛋糕,国王对蛋糕师说:“蛋糕要做六层,是草莓巧克力味,最上层要放我现在手里拿着的音乐盒,这是她母后最爱听的音乐。每层蛋糕上的边要用巧克力奶油画上白天鹅,每层蛋糕的边缘要摆些草莓。”蛋糕师说:“好的。”
到了公主生日的那天,城堡里可热闹了!厨房里的人开始忙碌起来,公主穿着华丽的礼服走进大厅,到了切蛋糕的时候,厨房里的人把蛋糕推出来,大家开始唱起生日歌,大家把蜡烛插入蛋糕的最上层,蜡烛点了火烧了起来,公主许了一个愿望,就把蜡烛给吹灭了。这时候,蛋糕的最上层发出了音乐声,这时公主才注意蛋糕的最上层有一个音乐盒,音乐盒上的舞蹈家像是真的一样在那里跳舞、唱歌,唱着跳着,她忽然走了下来,抱着公主激动地说:“宝贝女儿,你长成大姑娘啦!”公主开心地流出了眼泪。
啊!公主的愿望实现了,她亲爱的妈妈——城堡里的皇后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