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松鼠在树上爬着,一不小心就掉了下来,掉在了一只正在树下呼呼大睡的狼身上,狼一下子被惊醒了。一看见小松鼠,就想把小松鼠吃了。小松鼠可怜巴巴地说:“狼大哥,你能不吃我吗?”狼思考了一会儿,说:“放了你倒是可以,但你要回答一个问题。”“你问吧!”小松鼠说道。狼说:“为什么你有那么多朋友?我却一个也没有?”小松鼠说:“因为我可爱、善良,而你凶恶、残忍。”
狼委屈地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那么凶恶残忍吗?因为我们是食肉动物。”小松鼠希望能帮助狼改变“吃肉”的天性,也希望森林里的小动物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他无意中摸到了自己的口袋,想到了一个办法说:“我这里有美味的松果,你可以尝一下,很香的!”说完,他拿出一颗松果放在狼的手上,狼用锋利的牙齿把松果咬开,吃到了果肉。吃完,狼开心地吧嗒着嘴:“真好吃,原来这世上还有和肉一样好吃的东西。”小松鼠说:“那你以后吃松果吧!森林里还有很多!"狼说:“好啊!”然后接着说:“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小松鼠开心地说:“可以!”
从此,狼再也不吃森林中的小动物了,而且还交上了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