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公主
很久以前,在小河边有一座雄伟的城堡,里面住着国王和皇后,他们很想要两个孩子。每当黄昏时,皇后都会祈祷:“让我生两个比黄昏的晚霞还要美的女儿吧!”
有一天,一个农夫上山砍柴,发现了两根闪闪发光的竹子,他连忙把竹子送给了国王和皇后。没过几天,两个孩子就从竹子里跳了出来。先出来的是姐姐,但她的头是一个羊头,后出生的是妹妹,却美若天仙,所以妹妹受到皇后的喜爱。
一天早上,妹妹的头突然变成了猪的脑袋,皇后失声痛哭,每天都非常痛苦,后来一病不起。姐姐说:“亲爱的父皇,我们要离开这个痛苦的地方,请给我们一艘小船吧。”国王同意了,她们坐着小船去了另一个国家,姐姐成了这个国王的女仆。每个晚上,姐姐都会去厨房偷一些吃的给妹妹。一天晚上,姐姐被屋顶上的声音吵醒了,她看见了房顶上有一扇小门,下面有一把梯子,姐姐连忙爬了上去。她露出半个脑袋,一看皇后正和一群女巫跳舞,盒子中正是妹妹的头。等皇后睡着了,姐姐就从盒子中拿出妹妹的头,把猪头放在盒子里。第二天晚上,皇后又拿盒子上去和女巫跳舞,结果打开后是一个猪头!女巫们气急败坏,把皇后的心挖了出来,把稻草填充进去。第三天早上,姐姐对国王说:“皇后的心是用稻草做的……”一天早上,国王怀疑了,摸了摸皇后的心,心没有跳动,国王命人把皇后送上了绞刑台,用熊熊烈火烧死了。此时妹妹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国王想和妹妹结婚,姐姐说:“我和王子真心相爱,你让我们结婚,我也让你和我妹妹结婚。”不管国王多么不愿意,但还是同意了。在婚礼的当天,姐姐的羊头不见了,变回了一个人,比天上的仙女还美。
后来,姐姐和妹妹经常坐着豪华的轿子回去看她们的父皇和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