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老鼠,它的名字叫乐乐,最*,它总听到别人说外面的世界很好玩,所以它就起了好奇心想出去看看。
有一天,小老鼠乐乐终于忍不住了,就问妈妈:妈妈,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可以吗?”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你不要出去。”妈妈担心地说道。可小老鼠乐乐还是偷偷跑出去了,它怕妈妈担心就留了一封信在桌上。
乐乐一边奔跑,一边歌唱,就开始了它的奇幻之旅。半路上,它看见了一只小狗,毛茸茸的,很可爱,就跑过去想和它交朋友。可是小狗对它叫了几声,仿佛在说:想和我做朋友,等到下辈子吧,你这只老鼠!”小老鼠听到这句话伤心地走开了。
过了一天,小老鼠遇到了一个麻烦,就是一条街的猫都想吃了它。因为小老鼠乐乐被认为是一只坏老鼠,连昨天不和他交朋友的小狗也召来了自己的伙伴一路狂追小老鼠乐乐。这时的小老鼠乐乐就像一个犯人一样,而猫和狗却成了警察。正在一旁看的动物们,不忍心看着小老鼠被抓,就上前阻止。大象叔叔说:小老鼠,你是不是偷了什么东西呀,才让他们追你?”我没有,我只是想出来看看世界而已。”可大家根本都不相信乐乐,问它有没有证据?小老鼠乐乐就告诉他们自己一路来的经过,可大家还是不相信它。突然来了一只熊警察说:他没有说谎,我查监控了,它也没有偷你们的东西。”最后大家相信了小老鼠乐乐,并和它做了好朋友。
小老鼠乐乐回到了家,对妈妈说:外面的世界虽然危险,可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可以交到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