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乌鸦,因为被猎人打中了翅膀,所以受了重伤,掉到了草丛里。
一只小猴子路过看见了受伤的小乌鸦,非常同情它,于是把它带回家,给它疗伤,每天照顾它。
在小猴子的精心照顾下,很快,小乌鸦就完全好了起来,小乌鸦也要和小猴子说再见回家找自己的妈妈了,临别前,它对小猴子说:“小猴子,多谢了你这段时间的照顾,要不是你,我早就死掉了,以后,你要是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是危险,只要对着天空大声喊我的名字,我一定会出现竭尽所能来救你的!”
小猴子只当小乌鸦是开玩笑呢,微笑着点了点头,也没在意。
过了一些天,小猴子听说森林里的鲜桃树结鲜桃了,于是它高高兴兴的来到了森林里摘桃子吃。
正当它摘了满满一篮子的桃子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被猎人的大网网住了,小猴子拼命挣扎,也无济于事。
这时候,它的耳边仿佛响起了小乌鸦的话:“以后,你要是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是危险,只要对着天空大声喊我的名字,我一定会出现竭尽所能来救你的!”
它对着大声喊:“小乌鸦,救救我!小乌鸦……”
过了一会儿,小乌鸦真的来了,它飞到猎人的身边,用力一啄,把猎人的眼睛啄瞎了,救出了小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