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鸥十分漂亮,她特别爱美。
早晨,小海鸥拍打着翅膀飞到大海上。
大海是小海鸥的镜子,她每天都到这儿来梳洗打扮。
小海鸥对着这面镜子瞧啊,照啊,她一会儿扭动身躯,一会儿梳理羽毛,自以为是天底下最美的姑娘。
正在小海鸥十分得意的时候,几句刺耳的话从海岸的岩石那边儿飞过来:“臭美:臭美:”造燕窝的小雨燕七嘴八舌地议论,“不劳动,没人喜欢你!”
“哼,你们嫉妒我!”小海鸥不服地扭过身子,继续照镜子。
中午,小海鸥飞到海礁上,啄食岸边晾晒的鱼虾。突然,海燕跑过来说:“懒家伙,不许吃,那是我们捕的鱼虾!”
小海鸥坐在岸边的礁石上哭了,哭得好伤心哟!镜子里的她一点儿也不美。
大海妈妈对她说:“劳动,是尚的美德,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劳动呢?”
小海鸥点了点头。
后来,海鸟劳动者的队伍里又多了一只美丽的海鸟,她就是小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