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咪 8
“小猫咪?开心果?不对吧!”可能你们会这样说。可我家的当小猫咪确实是一个小小的开心果。
我家的小猫咪既可爱又有趣。它的耳朵尖尖的,是个三角形,上面长着灰色的毛。它的眼睛大大的,嘴巴秀气,尾巴大概有它的身子那么长。它的头上有些黑毛,身体上其它地方的颜色都跟那儿不同,是灰黑相间的,这就证明它是一只麻猫。
每当它要睡觉的时候,它的眼珠就会咪成一条细线,看起来惹人爱怜。如果那时候有什么大的动静,它的眼珠子就会在一瞬间变得鼓鼓的。当它的警惕性很强的时候,尾巴就会竖得很高,很直,几乎变成了一根旗杆,非常有意思。
小猫咪会趴着睡,四肢伸开,两只眼睛闭得紧紧的,看起来很舒服。小猫咪也会躺着睡,两只前腿伸得长长的,两爪微曲,后腿放得**的,看起来很自在。
小猫咪的胃口也很奇特!它鱼肉、鸡肉、猫粮都吃,可就是不吃猪肉。上次没猫粮的时候,给它吃猪肉,它就是不吃,这时我才发现了这个小秘密。
我家的小猫咪喜欢一个种类的玩具:会动,还能发出声音,上面不能有刺。这是因为小猫咪怕刺着自己,而且它可能觉得会动的东西好玩,就像自己的小伙伴一样。
在它玩的时候,动作也别有一番情趣。如果给它玩球,它就会扑过去抓那个球,还要用嘴咬。如果把球拎高,它就会跟着球站起来。头跟着球摇晃,还可能自己一不小心摇倒。有时候还会在扑向球的时候自己不小心滑倒了!在滑倒之后,它还会自己趴在那里,四处望望,再站起来!
哈哈,它时常逗得我开心极了!它真不愧是一颗开心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