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猫咪
我最喜欢我家的猫。它有着两只顺风耳,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小巧而挺直的鼻子,光滑的小嘴,白色的胸脯,柔软的小脚和黑色的尾巴。黑白相间如丝绒般的小毛。搭配得多么协调啊!
小猫不但有一身华丽的衣装,而且动作敏捷灵活,还是捉老鼠的高手呢!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月光吐洒着它的清辉。我从梦中惊醒,听到房间里有“吱吱”的响声。透过月光,我仔细一看原来是老鼠偷吃大米的声音。正在一旁的小猫竖起耳朵仔细听伺机捕捉老鼠,当它辨清方向后,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过去。狡猾的老鼠见情况不妙,想找个洞钻进去,就在老鼠犹豫不决的时候,小猫迅速扑了上去。就这样,小老鼠成了小猫的佳肴。
小猫咪饿了的时候,它就会站在大门口等我放学回来。然后站在我的面前“喵喵”的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回来。”叫完便用一张苦瓜脸望着我,像个小乞丐一样想让人家施舍东西给他吃。我知道了它的心思,所以我就拿了一些米饭给它吃,可它一点也不吃。小猫一边“喵喵‘的叫,边直直地看着我。我知道它想吃鱼,就拿了一些小鱼放在米饭上拌均。它立即抢了过来,津津有味的吃着。
小猫是我家的开心果,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