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350字优秀) 5
“哗啦啦,哗啦啦,”这是谁呀?哦,原来是秋姑娘来给叶子送新衣来了。瞧,穿上新衣树叶们是多么漂亮呀:红的似火的枫叶,黄的像金的银杏叶一个个容光焕发地感谢秋姑娘的馈赠。
秋天的树叶不光颜色多姿多彩,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你看,那金灿灿的银杏叶,多么像一把美丽的大扇子,那姿态优美的杨树叶,又多么像一颗感恩的心
但是,我最欣赏的还是秋天落叶的精神。国庆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看到一位老伯伯正在一片落满秋叶的土地上播撒一些小麦的种子。爸爸妈妈对我说:“这些落叶是十分好的养料,市场上也买不到这样好的养料,它们对小麦的好处大着呢!”我想,落叶溶入泥土成为养料,虽然落叶已经化作了春泥,但它孕育着新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麦子丰收时,秋叶一定感到自豪!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没有一分一毫的价值,我却不以为然。就连诗人龚自珍也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